耗時近一年製作 插畫家馬賽Kyo鉅作竟遭人塗鴉破壞

插畫家耗時近一年的創作,竟然遭人惡意破壞!台北市基隆河堤有一幅長達157公尺的畫作,是由插畫家馬賽Kyo親自設計操刀,完工後卻被人畫上不明字樣,讓他既無奈又氣憤,而且他參與的公共創作,被破壞已經不是頭一遭,也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,一起維護藝術作品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正妹愛上台灣自在生活 凶狠機車族卻成外國人夢魘

北市河堤牆面上,繽紛彩繪投手帥氣投球,洋溢青春活力,但仔細一看,其中一顆棒球,居然被隨意塗鴉。

插畫家 馬賽Kyo說,「一般人會覺得那就是,把它整個白色漆塗過就好,但它上面還有很多道工序,塗鴉清乾淨,還必須要把保護漆都刮掉,等天氣好的時候才能上色。」

耗時近一年製作 插畫家馬賽Kyo鉅作竟遭人塗鴉破壞

插畫家馬賽Kyo,看到真的好心痛,因為這面創作長達157公尺,耗時將近一年,完工後不久就被惡意破壞。

在老廟古蹟牆面揮灑創作,改造巷弄注入新活力,馬賽Kyo曾參與不少公共創作,其實他大有來頭,過去作品曾榮獲三大國際廣告獎項,是台灣相當出色的藝術家之一,去年他回到老家宜蘭打造可愛海龜公仔,沒想到也被破壞,龜殼上破一個大洞。

耗時近一年製作 插畫家馬賽Kyo鉅作竟遭人塗鴉破壞

希望大眾有公德心,或是選在對的地方塗鴉創作,像是北市,就有塗鴉區每四個月重新粉刷,供民眾自由發揮,如果抓到沒在塗鴉區創作,也會以公園管理條例裁罰,金額1200以上6000元以下罰款,馬賽Kyo現在將著手修復創作,也希望民眾別肆意破壞藝術家新血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城市小姐先生出爐 賴沛涵.林士烜勝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