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豹潭意外主辦方與陽管處關係複雜? 黃珊珊:無法百分百說違法

虎豹潭山洪意外,不僅檢調著手進行偵辦,北市府也針對主辦的天大地方自然文化公司進行資產凍結,但調查後,認定並不是短期補習班,儘管不是百分百違法,但將釐清相關責任,還有市議員加碼爆料,創辦人涂淑芳的公司早在2004年解散,卻多次受到陽管處邀請共辦活動,懷疑雙方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!

更多新聞: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「用愛揮擊,扭轉未來」冠軍麵包用愛挑戰你的味蕾!

每張照片幾乎都和大自然有關,他是大方體驗自然營的創辦人涂淑芳,25年來,主張走出戶外的教學方式,帶著大小朋友,走遍台灣各地!如今活動出了意外,再被檢調約談後,又消失神隱,但議員踢爆涂淑芳曾和陽管處曾多次一同辦活動。

虎豹潭意外主辦方與陽管處關係複雜? 黃珊珊:無法百分百說違法

原來涂淑芳對外宣稱她所成立的涂大方自然文化公司,獲得柯內爾共享基金會的授權,但基金會的台灣代表人其實是陽管處的蕭姓教育課長,而公司早在2004年就解散,陽管處在2009、2017還邀請涂大方自然文化公司來合作,質疑雙方關係不單純!

台北市議員(國)游淑慧說,「陽管處難道不知道說,他是一個已經解散的公司,一個幽靈單位嗎?第二辦的研習營裡面,曾經的共同帶隊人,還有陽管處的公務員也就是蕭姓老師,他們三方之間到底是甚麼樣合作關係,到底陽管處才授權代表?還是蕭老師是授權代表?還是涂淑芳才是授權代表?現在也是一個羅生門。」

虎豹潭意外主辦方與陽管處關係複雜? 黃珊珊:無法百分百說違法

陽管處副處長張順發說,「2004年以前確實涂女士,是柯內爾指定的台灣地區聯絡人,後來因為推動理念不相符,所以2004年以後柯內爾就改指定,跟他理念比較相符的陽明山國家公園,解說教育課蕭課長為台灣地區聯絡人,那涂女士的涂大方自然體驗公司,只是當時活動掛名的單位之一,沒有參與任何實際活動,我們針對掛名的單位不會去查明,他有沒有政府立案。」

陽管處強調,基金會早就就台灣代表把涂淑芳換成蕭姓科長,更沒有贊助過任何活動,而北市除了前一天凍結該公司資產外,商業處一早也到登記地址的大樓稽查,但卻沒有發現不法行為!

北市認為業者有鑽法律漏洞之嫌,將會進一步清查,也會對台北市相關的戶外活動進行了解,並且訂出統一規範,希望藉此別讓意外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黃金歲月》世界女神采苓長髮迷倒眾人 原來都靠這罐「免沖洗護髮精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