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發文修理台媒政客唱和 吳釗燮:中國滲透

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日前直指,中國遙控「親中勢力」試圖顛覆台灣政權,甚至把立法院的衝突當作例子,懷疑可能有「外力鼓動」。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10月18日)天表示,自己在被國台辦發文修理後,國內也有特定人是跟著唱和,顯示中國除了武嚇之外,還透過各種方式滲透台灣。

回應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說,中國遙控台灣內部的「親中勢力」,製造紛亂,外交部長吳釗燮話說得保守,但萊斯的原話,可是直接舉9月底台灣立法院的衝突為例。

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表示,「幾週前台灣立法院的肢體衝突,這真的是來自台灣人內部嗎?還是其實這是外力鼓吹造成的呢?我認為中國與其直接製造麻煩,反而會想辦法讓台灣政府難以施政。」對於萊斯的質疑,國民黨當時對號入座、馬上跳出來反駁,黨主席朱立倫更指控是民進黨向美方提供錯誤訊息,給反對勢力貼上「親中賣台」的標籤。但專家分析,一切都有脈絡可循。

眼看美方對於藍營的立場有疑慮,這讓打出「親美和中」牌的朱立倫顯得很尷尬,而且藍營內部親中派的聲音,也還擺不平。

名嘴指出,朱立倫帶領的國民黨似乎還沒認清事實,想在處於對抗態勢的美中之間左右逢源,但最後恐怕只會落得兩頭空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