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省雙北通勤15到20分鐘 安坑輕軌預定明年年底通車

新北市「安坑輕軌」首輛列車,在9月底進駐「安坑機廠」,全線配置15列車,每列有5個車廂,可搭載265名旅客,目前進度已達83%,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,除了讓旅客能節省通勤雙北市區的時間,大約15~20分鐘,也希望透過交通建設,帶動地方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泰世華ATM驚傳當機!民眾被吞錢怒喊「快還錢」 銀行發聲明致歉

從高空俯拍,安坑輕軌機廠,如火如荼加緊趕工,整個交通動線,要從新北市一路延伸,跨到台北市。

為了瞭解工程進度,18號上午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到安坑機廠視察,並親自體驗車廂設備。

節省雙北通勤15到20分鐘 安坑輕軌預定明年年底通車

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,「42%的比例,是由我們國產來製作,像我們的空調、車體、照明,坐椅、電線、電纜,都是國產製造的,而且所造的比例,比淡海經軌22%還超過還多。」安坑輕軌路線,全長大約7.5公里,設置9座候車站、1座機廠,1列車有5節車廂,共有62個座位,加上站位,每列車可載265人,列車採低地板,方便乘客上、下車,車側的採大型玻璃,要讓每位乘客,都能沿途欣賞風景。

節省雙北通勤15到20分鐘 安坑輕軌預定明年年底通車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明年年初我們就會讓首列車,光耀金顏色最漂亮的輕軌列車,在安坑輕軌上面跟市民見面,做正向列車的測試,以及動態和靜態測試,讓市民朋友可以欣賞,安坑輕軌列車之美。」預計明年年底就能通車,可以提高新店、安坑地區,大眾運輸需求,也能節省雙北地區通勤時間大約15到20分鐘,除了讓通勤族有新的交通選擇,也期盼帶動地方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正妹愛上台灣自在生活 凶狠機車族卻成外國人夢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