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拿馬籍貨輪突失動力 出動黑鷹救援14船員

一艘巴拿馬籍的貨輪,昨天在行經澎湖吉貝嶼東北方時,因為機械故障導致整艘船失去動力,只能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海巡獲報後立刻派出艦艇前往救援,但因為風浪太大無法靠近,最後是出動直升機,陸續將貨輪上14個人吊掛救出。

失去動力的巴拿馬籍貨輪,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隨時都有可能翻覆的情形,船上14人決定棄船,尋求相關單位緊急救援。

海巡署第一時間出動艦艇前往現場,但風浪實在太大無法靠近,隨即通報空勤總隊進行支援,不過就算直升機抵達,也因為十級強風勢,只能被迫暫緩。

救援任務機長陳坤煌說,「風速達十級浪高有十公尺,確認環境均超出飛機性能與安全限制,而且現場船員無法登上甲板接受救援。」

貨輪接著在海上漂流,最後是在吉貝島北方擱淺,加上可以順利定錨,直升機再度出動,展開吊掛作業。

一個接著一個,順利從甲板上被救出,空勤直升機連續兩趟,把14個人全數救起,讓船員們還開心的比出勝利手勢。

救援任務機長陳坤煌說,「在最快的時間分兩梯次,每梯次七個人將人員吊掛救回。」

這艘貨輪是從中國出發,沒想到行經吉貝東北海域時疑似機械故障導致失去動力,所幸船員們都平安無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