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虎豹潭遭沖走9歲女童奇蹟生還!「抓樹幹、吹哨」自救:體驗營學的
9歲女童奇蹟生還,歸功體驗營所學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有31名參加「大自然體驗」的民眾遭遇溪水暴漲,導致其中有6人落水遭沖走,目前造成4死2失蹤。其中一名被沖走的9歲王姓女童奇蹟生還,女童還原求救過程,表示自己落水後抓住樹幹,還在危急之中冷靜穿上外套並吹哨子求救,才因此幸運獲救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12歲女童疑遠端上課狂盯手機8小時 隔天竟眼睛血管爆裂流血淚

新北虎豹潭遭沖走9歲女童奇蹟生還!「抓樹幹、吹哨」自救:體驗營學的
9歲女童當時被抱進派出所,雖意識清醒,但一臉驚恐。(圖/翻攝畫面)
由「天大地方自然公司」舉辦的「大方自然體驗」16日共有31人參加,沒想到遭遇山洪,由於雨勢過大,一行人回返經過「梳子壩」時遭遇遇到溪水暴漲,當下7人瞬間被溪水沖走,其中一名9歲王姓女童奇蹟生還,她獲救後表示她在走梳子壩時水還沒這麼大,結果走到一半溪水突然暴漲,她馬上被沖了下去;她落水後抓住了樹幹,發現一旁有一顆大石頭,不過因為力氣不夠爬不上去,改成從背包拿出外套穿上,再拿出哨子吹哨求救。

事後同團學員的家長哽咽地表示真的是奇蹟,這種情況就連大人都難生還,更何況是對一個9歲女童,面對湍急的溪水要抓住樹枝和冷靜吹哨求救,也不知道到底如何辦到的,不過仔細想想,女童從小一就開始參加體驗營,也許因為有上過課的經驗,才能讓她在遭遇危險時知道如何應變,成為救命的關鍵,保住一命。

更多新聞: 掌握「水資源」最強沙漠國!以色列水價調漲1525%賣給約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