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撇情治單位與國民黨無關 蘇貞昌諷:殺人的是菜刀不是拿刀的人
蘇貞昌回擊朱立倫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17日坦承在戒嚴時期曾當情治單位線民,宣布退黨且不競選連任;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,大時代的情治單位,與國民黨無關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對此回應,這需要還原歷史真相,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將一切推給情治單位,但其實「情治單位的頭就是國民黨的頭,就好像說殺人的是菜刀,不是拿菜刀的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虎豹潭落水意外「今早尋獲粉色雨衣、小孩登山鞋」 持續搜尋失蹤2人

黃國書坦承,戒嚴時期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,並表明即日起退出民進黨、退出黨團運作,本屆任期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,未來將投身文化公益為社會服務。朱立倫則認為,這是大時代情治單位所為,和國民黨無關。

蘇貞昌今日到苗栗視察,對此回應,過去曾經有抹黑說促轉會是來對付國民黨,現在第一個因此而下馬、受傷的反而是民進黨立委,這種事情應還原歷史真相。

蘇貞昌開酸,國民黨主席把情蒐推給情治單位,但其實「情治單位的頭就是國民黨的頭,就好像說殺人的是菜刀,不是拿菜刀的人」,朱立倫不如黃國書來的坦白。他指出,威權統治時期,國民黨逼人民互相監控、做出許多不法不義,應讓真相明白、走過這一段歷史,現在台灣民主自由、社會開放是眾人期待,要跨過這階段並團結,才能建設國家、往更人權的方向來走。

至於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,造成46死41傷,並燒出公安危機。蘇貞昌說明,他17日主持行政院會議,就全國各種建築老舊、閒置,或公私雜混、商住並用產生的亂象,請內政部偕同各地方政府趕快查出來並解決排除;若有弱勢民眾居住,也請衛福部和內政部幫忙地方政府,給民眾安心居住;另外,法律還有不足,也要和整個補強修正。

被問及,除了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竹竹合併,基隆市長林右昌現在也提北北基升格,蘇貞昌回應,重點在中央與地方怎樣合作來建設地方,很常是礙於地方經費不足,現在提出來,中央會去重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共機一早又來亂!連3天侵擾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強勢驅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