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防疫措施再鬆綁! 蘇貞昌同意開放高鐵自由座、放寬飲食相關管制
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交通部開放高鐵自由座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內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趨緩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疫情會議時指出,國內疫情漸已穩定控制,各產業期待管制措施可逐漸鬆綁,如高鐵自由座的規劃、交通運輸場站的飲食管制措施,在考量民眾生計以及人民的生活便利性,應可朝向適度開放的步調前進。蘇揆也同意交通部開放高鐵自由座,至於實施日期與相關防疫指引,將由交通部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離一級警戒近了? 陳時中鬆口:可以這樣說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蘇貞昌在會中指出,因國內疫情漸已穩定控制,各產業期待管制措施可逐漸鬆綁,如高鐵自由座的規劃、交通運輸場站的飲食管制措施、或是部分產業的營業管制措施,在考量民眾生計以及人民的生活便利性,應可朝向適度開放的步調前進。在疫情趨穩、指揮中心檢視防疫措施後,蘇揆也同意交通部規劃開放高鐵自由座,實施日期與相關防疫指引,由交通部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。

另外,蘇貞昌也提到,因國際疫情仍舊嚴峻,對於入境人員仍然必須嚴格實施強化入境檢疫措施,要求旅客入境後仍須循指定動線離開機場,並依規定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,而針對年節將至所可能激增的入境人潮,也請指揮中心務必儘速進行量能盤整,並做好相關配套規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陶宛不畏中國打壓! 吳釗燮:互設代表處進度「很順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