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變態網紅偷我臉做A片」黃捷怒喊提告:惡意又下流!
黃捷表示,這款惡意又下流的性犯罪者,一定要獲得應有的懲罰!(圖/翻攝自黃捷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知名YouTuber小玉涉嫌製作換臉色情影片被捕,受害名單包括女藝人、網紅、民意代表。被「偷臉」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怒喊,「變態網紅小玉偷我的臉做A片!」,並強調她會走法律程序提告,為所有受害女性討回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小玉、笑笑上銬畫面曝光!將網紅「換臉」A片女角 保險櫃458萬被翻出

黃捷在臉書表示,她先前接受媒體專訪,發現有人用「Deepfake」技術,偷女性公眾人物的臉,再合成到A片上牟利,不法所得至少500萬元以上。經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佈線追查,今天終於找到幕後首腦居然是百萬訂閱的Yuotuber小玉。

黃捷強調,除了要求警政單位嚴加查辦外,她也會走法律程序提告,為所有受害女性討回公道。她也藉此呼籲,「無論是和我一樣被惡意合成,或私密影像遭外流,請讓我陪著妳勇敢,一起把狼抓出來」。

「這款惡意又下流的性犯罪者,一定要獲得應有的懲罰!」黃捷提到,小玉在網路擁有百萬粉絲的高人氣,很多學生、年輕族群都是他的忠實觀眾,想不到他竟然做出如此低劣行為。現在的網路使用太方便,這種新型態的性犯罪實在防不勝防,也讓女性朋友非常恐懼,你不知道何時你的臉突然會變成A片女主角,加上科技能做到的逼真程度非常高,真的很變態!

黃捷認為,韓國近年通過《性暴力犯罪處罰特別法部份修訂法律案》,針對以Deepfake影片盈利者,最高判七年徒刑,而接下來台灣也必須與時俱進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有關散布猥褻物品罪
刑法第235條第1項:「散布、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或其他物品,或公然陳列,或以他法供人觀覽、聽聞者,
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。」


更多新聞: 小玉賣換臉謎片賺千萬!百位名人受害 網紅奎丁揭群組惡行:太失望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