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鄰居挖眼揮刀「2千元交保」原因曝光!涉重罪竟想「和解了事」

拿美工刀攻擊鄰居的陳姓女子,檢方訊後以2千元交保候傳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北市中山區15日發生恐怖攻擊案,1名56歲王姓婦人,上週五(15日)在自家社區搭電梯,因為看到陳姓女鄰居沒有戴口罩,好心提醒對方,沒想到竟遭到美工刀攻擊,狂砍她30多下,女鄰居甚至用手指攻擊她的眼睛,造成王姓婦人臉部、脖子、大腿有多處傷痕,全身都是血。警方獲報到場,將行凶的陳姓女子依殺人未遂、傷害等罪嫌送辦,訊後移送地檢署,結果當天檢方就諭知陳女1萬元交保,但因她沒錢,最後降保為2千元,並請轄區警方加強巡邏。

台北市1名王姓婦人勸導鄰居要戴口罩,竟遭到美工刀攻擊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臉書)

王姓婦人在臉書社團指控,15日搭電梯下樓要出門,發現陳姓女鄰居沒有配戴口罩,因此出聲提醒,沒想到要出電梯時,陳姓女子不滿她多管閒事,拿出身上的美工刀朝著王姓婦人一陣亂揮,造成她全身多處被割傷,嚇得跌坐在地上,沒想到陳女還不罷手,又徒手攻擊王姓婦人臉部,甚至還朝眼睛攻擊。管理員從監視器發現2人爭執,又聽見王姓婦人的慘叫聲,趕緊打電話報案。警方到場後將犯案的陳姓女子帶回偵訊,移送地檢署後,檢方諭令她交保候傳。

王姓婦人全身多處割傷,而陳姓嫌犯移送地檢署後,諭令交保候傳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臉書)

根據了解,嫌犯陳姓女子目前離婚獨居,她在應訊時精神狀態正常,但卻無法明確交代為何身上會攜帶美工刀。對於攻擊王姓女子一事,她坦承因為口罩一事起口角,但辯稱自己也有被攻擊,身上也有擦挫傷,她也否認有針對眼睛部位攻擊,希望能和王姓婦人進行和解。

陳姓嫌犯之後被移送至地檢署,由檢察官訊問,不過由於她神色正常,看不出有罹患精神疾病,因此裁定沒有羈押必要,諭令1萬元交保候傳。過了幾小時陳女還是籌不出錢,最後檢察官降保為2千元,她才順利交保離開,地檢署也通知轄區警方加強巡邏,如果發現陳女還有傷人行為,將依《精神衛生法》通知主管機關,並且立即就醫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