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睽違193天「三零」! 疾管家一張黑板照右下角有亮點 指揮中心曝巧思
國內今天迎來「三零」,疾管家貼出圖片,右下角值日生有亮點。(圖/擷取自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)

國內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趨緩,繼4月8日之後,睽違193天再現本土、境外移入、死亡病例的「三零」。疾病管制署LINE官方帳號「疾管家」下午發出一張圖片,值得注意的是,今天的值日生是「林玲凌」與「尤佳翎」,巧似「0、0、0」諧音。指揮中心新聞宣導組副組長曹凱玲轉述「疾小編」的構想表示,就是要用輕鬆易懂的方式,讓民眾得知最新訊息。

更多新聞: 特殊求學路!搭船筏橫渡曾文水庫 國二女學生畢業後將成絕響

武漢肺炎疫情5月中在國內大規模爆發,5月15日本土病例一口氣新增180例,當日雙北疫情警戒標準升到第3級,之後的一個多禮拜,每天都超過200例本土個案,5月19日全國升到第3級。歷經近4個月,隨著疫苗大規模施打,以及民眾配合防疫措施,國內疫情趨緩,近日僅有零星本土確診個案,疫情相對穩定。

指揮中心新聞宣導組副組長曹凱玲今天接受《民視快新聞》電訪時,轉述「疾小編」當初的構想表示,美編想要用比較輕鬆、貼近生活的方式,讓民眾得知暌違193天無新增確診、死亡個案;據她轉述,「疾小編」當初得知本土、境外移入、死亡病例都是「0」之後,腦中閃過的想法就是圖片中的這塊黑板,用寫上值日生的方式,「林玲凌」音似「0、0、0」,「尤佳翎」音似「又加零」。

快新聞/睽違193天「三零」! 疾管家一張黑板右下角超有亮點 指揮中心曝巧思
國內今天迎來「三零」,無新增確診、境外移入、死亡個案。(圖/擷取自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)


仔細看這張圖片,黑板中間黃色粉筆寫著「今日無新增個案」,右下角的值日生則是由「林玲凌」與「尤佳翎」輪值,黑板上方寫著勤洗手、戴口罩,一個都不能忘,社交距離很重要。曹凱玲轉述,若再無新增個案的話,「值日生」可能會換人,變「戴口罩」或是其他方式呈現;至於還會有什麼小巧思出現,民眾務必做好防疫,一同期待「+0」再次到來。


快新聞/睽違193天「三零」! 疾管家一張黑板照右下角有亮點 指揮中心曝巧思
國內疫情今日「三零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派出所長難當!工時長、績效多難負荷 6大原因讓新北官警卻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