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天大地方」被爆地址登記不實  黃珊珊:目前沒有違法的地方
黃珊珊解釋目前沒有查到該公司不法的地方。(圖/民視新聞)

虎豹潭意外釀2大2小死亡、2女童仍下落不明,主辦體驗營的「大方自然體驗」遭台北市議員踢爆公司地址登記不實、2004年解散後卻繼續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有合作。目前,僅蘇姓領隊依過失致死20萬元交保,大方的創辦人涂淑芳無保請回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「天大地方」屬於商業登記,目前為止還沒有查到違法的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加軍艦通過台海 中國外交部嗆:對地區和平穩定蓄意干擾

黃珊珊說明,此案已經昨天開始就把該公司的營業登記都查出來了,從外界報導、實際檢察官訊問來說,確定他不屬於「短期補習班」,因短期補習班的設立準則必須要有「固定場地」,但自然活動並非固定的地方,不適用這項規定,且補習班還需要固定建物,但他們也沒有。

黃珊珊解釋,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利用社群網站,讓家長報名讓孩子體驗活動,不是補習班樣態,是用商業登記,營業項目是登山、休閒服務業,他在107年2月在新北市三重先登記,同年11月變更遷址到台北。

黃珊珊說,這次也把「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」的營業樣態希望盡速釐清,現在很清楚的事情如果是一般商業行為,基本上沒有違法的問題,但要看它們去的場域、事件,才能做事實認定。

黃珊珊表示,只要去山上、水域都有規範,如果他是水域遊憩活動業,就要登記,如果要溯溪,也要證照,若去山區,也要登山嚮導證,目前為止該公司在行為上還沒有辦法說他百分之百違法。

黃珊珊指出,如果該公司計畫活動包含溯溪,就要提交計畫地方政府,但現在看起來他們並沒有要溯溪,只是要去山林健行,這個部分也正在釐清正,目前檢察官也在偵訊。北市府也會繼續調查該公司是否有違反營業規範、符合證照、領隊資格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鴻海宣布成立「軟體研發中心」 預計3年內招募1000名工程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