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利用AI建模換臉謎片海削1100萬! 小玉訊後以50萬元交保 笑笑請回
小玉訊後以50萬交保。(圖/取自小玉Instagram)

Youtuber小玉(朱玉宸)和笑笑(耶女)因「換臉謎片」牟利遭散播猥褻遭警方逮捕,其他網紅龍龍、魚乾、白癡公主、蕾菈等人都曾被換過,受害女性多達上百位。經過檢方訊後,諭令小玉50萬元交保,諭知笑笑請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加軍艦通過台海 中國外交部嗆:對地區和平穩定蓄意干擾

Telegram群組「台灣網紅挖面」透過向會員收費,「客製化」變臉謎片來販售。警方根據該群組的金流向上追查,發現該群組帳戶為朱玉宸、YouTuber小玉所有,他與公司員工等3人涉嫌以軟體「Deep Fake」來偷取名人的臉,再做成影片售出,時間長達一年多,警方依散播猥褻物、妨害名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經警方調查了解,主嫌小玉主要負責剪輯影片和回覆網友留言,共犯莊男負責找影片素材和整理,耶女則是處理金流,小玉到案供稱,起初只是在20多人朋友群組分享有趣的剪輯影片,但隨著人數增長,才轉而藉此牟利。訊後諭令小玉50萬交保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姓領隊稱提醒不要過梳子壩 遭劉家父親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