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龍人少奮鬥20年?他羨慕喊「住台北等繼承」:賣房買南部還有剩
網友好奇發問,老家在台北的年輕人是不是可以少奮鬥20年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,不過現在房價飆漲,讓許多年輕人都無力負擔,想要在雙北地區買房更是難上加難。不過就有網友提出1項論點,有許多「天龍人」天生就贏在起跑點上,因為老家就住在台北市,因此不用額外租房,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直接繼承家中的房產,根本可說是人生勝利組,讓網友羨慕喊道「家住台北年輕人是不是少奮鬥20年?」。

更多新聞: 吳怡霈昔買包「淪月光族」!靠「5帳戶理財法」翻身:4年存400萬

天龍人少奮鬥20年?他羨慕喊「住台北等繼承」:賣房買南部還有剩
網友提問,家住台北的年輕人是不是可以少奮鬥20年。(圖/翻攝自PTT)

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《PTT》發文,他表示長輩們年輕的時候,台北的房價還沒有很貴,只要省吃儉用,非常有機會可以在台北市買房。不過幾十年的時間過去,現在台北市的房價早已是過去的好幾倍,不僅買房困難,就連租房子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,讓這名網友感嘆「如果年輕人老家在台北,未來能繼承他們父母的房子,再拿那些錢去南部買房子一定有剩,這樣是不是能少奮鬥20年了」。

文章貼出後,不少網友深感認同「什麼二十年,至少五十年好ㄇ」、「看點吧,一間四五千萬的,應該是少奮鬥一輩子」、「何止,根本是不必再做事了好嗎」、「不用租房子不用遠距離通勤就打贏一堆人了」。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「台北老公寓賣掉2千萬,家兩兄弟姐妹平分一人拿600萬,沒翻身啊」、「自住而已根本沒影響好嗎」、「有想過老人開始請看護時,現有的資源足以讓你躺平嗎?若上一代沒有足夠的退休金,你那房子真的保得住嗎?」。

更多新聞: 600萬現金「買房or買股」?網分析利弊點關鍵:這樣買就對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