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貼出三聯單正式提告小玉 黃捷籲受害者:我們一起勇敢一次
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擷取自黃捷臉書)

知名YouTuber小玉爭議不斷,遭警方查獲透過變臉軟體,販售「變臉謎片」牟利,而被「偷臉」的受害者不少,除了網紅,還有民代高嘉瑜、黃捷。對此,晚間高雄市議員黃捷透過臉書PO出報案單,表示已赴警局報案並正式提告,希望不要再養出第二個小玉,能夠修法拒絕「數位性暴力」,避免下一個受害者出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萬芳醫院加開疫苗門診 每週二打莫德納、週四打AZ

「我們一起勇敢一次,共同站出來提告!」黃捷表示,今日得知AI換臉賣A片的主謀是網紅小玉後,她立刻到警局報案完成提告,卻有不少網友說「又不是妳真的去演。」、「夠正才會用妳的臉。」、「妳是瞧不起演A片的嗎?」、「小玉也太不挑了。」。對此,她也說難道不是真的去演,傷害和性暴力就不存在嗎?

黃捷透露,自己5月受訪時,當她知道自己的臉被拿去這樣使用,一開始覺得「惡搞影片應該蠻好笑的吧」,但真的看到影片時,卻完全笑不出來,只有滿滿的噁心反胃,甚至起雞皮疙瘩、深陷恐懼。

黃捷表示,「無論小玉的心態是好玩、惡搞還是單純想賺錢,這對受害者來說,就是真實的傷害、羞辱和踐踏。」

黃捷也說,稍早有許多實況圈、網紅界受害者私訊她,她們願意鼓起勇氣,一起站出來提告,用法律制裁小玉,也嚴正警告躲在電腦後觀看影片的人,並不是沒有責任,這些人的訕笑、觀看,都是一次次的加害。

黃捷呼籲,除要求警方嚴加偵辦外,也希望社會大眾關注逐漸興起的「AI犯罪」,千萬不要下載或流傳這類影片,要共同抵制這種低級的公眾人物,不能再養出第二個小玉 ,讓這種墮落的風氣繼續蔓延。

文末,黃捷指出,最重要的請立法院正視「數位性暴力」的問題進行修法,才有更有力的工具嚴懲惡狼,不希望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出現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東洋今召開董事會解除施俊良職務 由林全兼任總經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