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台灣需要良善正義」 賴清德發文力挺陳柏惟 國民黨重批:睜眼說瞎話
賴清德臉書發文力挺陳柏惟。(圖/擷取自賴清德臉書)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在本週六(23日)投票,「刪Q」、「挺Q」雙方陣營緊鑼密鼓宣傳理念。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,強調「台灣需要良善,年輕值得正義」,公開支持陳柏惟。而國民黨文傳會則說重話直指賴清德是「睜眼說瞎話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大港的女兒》作家陳柔縉車禍逝世 享年57歲

賴清德今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陳柏惟沒有「好命囝仔」的身世,成長經歷跌跌撞撞,有勇敢也有莽撞,有承擔也有受挫,不因困難而放棄,走過曲折起伏的路,努力在職場上擁有一席之地,這不只是陳柏惟一個人的故事,而是許多台灣人都會面對的歷程。

賴清德大讚陳柏惟,雖沒有完美的成長經驗與資歷,卻有著年輕人的勇敢無畏,兩年前他手無資源,在最艱困的選區贏得勝選,兩年來他在地方上用心服務,在國會殿堂專業問政,用認真回報鄉親們一票票的支持。

賴清德為陳柏惟打抱不平,如今這樣的年輕人,同時面對來自一個大黨、前後兩任黨主席和一個地方大派系的反撲,用可疑的數據來指責他怠懈職務,以過往的坎坷來攻訐他人格破產,這樣傾全力欺壓一個小黨的民代,挾持著鋪天蓋地各方勢力來摧折一個年輕人的奮鬥,這樣的欺凌令人無法沈默。

賴清德說,仇恨動員與挾怨報復只會帶來撕裂與黑暗,這不是我們樂見的民主;以大欺小、羞辱詆毀,不是台灣人對待年輕世代的態度。

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則表示,正因為台灣需要良善,所以要罷免「肇事逃逸」、「想開放娛樂性大麻」的「人品低劣立委」,正因為年輕值得正義,更要罷免「害年輕人打不到國際認證疫苗」、「護航3+11」的「衛福布」立委。

凌濤指出,賴清德稱「陳柏惟沒有完美的資歷、有年輕人的勇敢無畏」,正確說法是「陳柏惟有肇逃跟涉足賭場的資歷,爭取開放萊豬時充滿無畏」,賴清德說「陳柏惟沒有參選資源」,監察院卻揭露陳柏惟募到2189萬元政治獻金,還收到多家建設公司挹注競選資金,這樣叫做沒資源?

凌濤提到,賴清德當過立委,如果擔心有人用「可疑數據」質疑陳柏惟表現,不如自己上立法院網站查詢,如果對陳柏惟國會評鑑的差勁成績有意見不妨公開查驗,不要用「可疑數據」這種規避責任的字眼。

至於賴清德稱陳柏惟當選感動了許多人,凌濤說,陳柏惟這麼「荒腔走板」,如果這樣依舊能在國會安然無恙,才是侮辱其他認真問政、服務選民的立委,才是欺負樸實誠懇的台中第二選區市民。

凌濤說,年輕世代講求「透明誠信」,對是非曲直有獨立判斷的能力,賴清德為了「挺3Q」已經是「睜眼說瞎話」,綠營不必用青年標籤面對年輕世代「情緒勒索」,相信社會大眾在10月23日當天會投下「教訓惡質政客」的一票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攻防白熱化!台派智庫、民進黨號召青年力挺陳柏惟「回家投下反對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