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領錢也不能匯款 國泰世華ATM.網銀大當機

國泰世華銀行進行系統更新,沒想到ATM及網路銀行竟出現大當機,不少人到ATM要領錢無法提款,卻被扣款,還有人轉帳匯錢,對方卻沒收到,連續兩天出包也讓民眾氣炸,怒吼趕快還錢,國泰世華也發出最新公告,從今天(19日)下午5點到晚上9點,暫停全部轉帳交易及跨行提款。

銀行行員vs.民眾說,「我們只能先打電話,然後讓客人那邊留存紀錄,至於說錢什麼時候,哪個時間點,會把錢入到你們的帳上,不確定。」

民眾好著急,atm不吐錢,帳戶卻已被扣款,到國泰世華銀行卻求助無門,只得到一個客服專線,和不知道何時會退款的答覆,超傻眼。

受害民眾說,「卡插進去輸完密碼之後,它的畫面就當掉,我已經按要領5000了,然後它畫面當掉之後,我一直按取消鍵,然後一分多鐘沒有回應,然後卡退出來,我不知道它有扣錢,是今天早上我看到,帳戶裡面少5000塊,我才知道它們全部大當機,還有另外一個小姐跟我說,這一台不要領它會吃錢。」

受害民眾不只一位,網路上也罵聲連連,有網友在PTT上說,昨天中午一直刷卡失敗,還以為卡被鎖,客服也被打爆等了10分鐘,到今天還搞不定,讓民眾氣炸。

民視記者陳妍霖說,「國泰世華銀行ATM,及網路銀行週一才大出包,不少民眾抱怨,領不到錢還被扣款,好不容易系統恢復正常,但沒想到今天又出狀況。」

ATM機台,貼上「暫停使用」字條,系統連當兩天,分行說要確定沒問題,才將字條撕下、重新開放。

民眾說,「有看到消息,我就不會去國泰領,等它好了之後再看狀況。」

民眾說,「我還滿順利的,(有沒有覺得畫面卡卡),不會都是很正常的。」

雖然國泰世華強調,是系統升級造成異常,同時也在官網宣布,從19日下午5點至晚上9點,將進行系統維護,暫停全部轉帳交易及跨行提款,如有特殊異常,原訂時間還會再延長,只是國泰世華在全台有165家分行,提款機約有4900個,在超商和捷運站都是他的機器,這下不只本身客戶受影響,就連在捷運站要提領的民眾也被波及,到底有多少交易要「校正回歸」,國泰世華還在統計中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