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農曆春節仍有三個月 防疫旅館已大爆滿

距離明年春節還有三個月,不少台商和出國留學的學生打算回國過年,沒想到打電話到防疫旅館預定,卻發現大爆滿,甚至還有調漲價格的情況,一個晚上要多1500塊,換算下來14天就要多兩萬一,也因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向中央喊話,請求支援!

更多新聞: 春節防疫旅館一房難求!業者:目前都快滿了

明年農曆春節還有三個月,但台北市的防疫旅館、訂房體系一片紅通通,剩下為數不多的房間,讓業者很緊張紛紛,希望民眾延後回台!

這麼搶手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,明年春節落在1月31日,考量檢疫需要完整14天15夜,因此民眾要在明年1月15日前回來,才能在檢疫完成回家過年,否則就來不及圍爐團圓,也因為需求量大增,其中桃園27家防疫旅館,3053房,住房率卻已經達到70%,更擔心越接近過年,爆量情況越嚴重。

距離農曆春節仍有三個月 防疫旅館已大爆滿

尤其需求大於供給,也讓防疫旅館出現漲價現象,就有民眾發現,簡易旅館在過年前,每晚價格上漲1500元左右,換算下來14天至少要多支出21000元,也直呼不合理,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向中央喊話,請求協助!

指揮中心回應,會協調各縣市增加防疫旅館數量,只不過屆時跨區如何安全移動,才達到防疫無假期,將是台灣防疫的一大挑戰。

距離農曆春節仍有三個月 防疫旅館已大爆滿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好健康量測市場 盛群:明年晶圓產能估增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