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陰影籠罩人大? 上海旅團傳播鏈新增病例

中國第13屆人大常委會,今天起一連5天,召開第31次會議,不過譚耀宗等4名香港代表,疑因香港傳出源頭不明的新冠病例關係,沒有獲准出席。但病毒防不勝防,北京豐台區,今天通報一名來自甘肅的民眾確診,經調查,他是經由「旅遊團傳播鏈」感染的,而這條傳播鏈已擴大到5省,讓當局防疫神經繃緊緊。

更多新聞: 全身癱軟彷彿沒有骨頭 美國13歲巴哥犬爆紅

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,19號到23號,召開第31次會議,初次審議反電信網路詐騙法草案等,不過在港澳實施「反外國制裁法」並沒有列入議程,加上香港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新冠本土確診案例,譚耀宗等香港4名代表並未出席。而近期上海旅遊團確診病例傳播鏈延伸,更讓北京繃緊神經。

病毒陰影籠罩人大? 上海旅團傳播鏈新增病例

中國媒體報導,「該病例長期在甘肅省武威市居住,10月15號乘坐快42次列車來京途中,與寧夏銀川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艾某某同一車廂相鄰臥鋪。」甘肅省這名男子,抵達北京豐台區後,感覺喉嚨不舒服,檢測後,於18號檢測陽性,19號正式確診,隔離治療。

病毒陰影籠罩人大? 上海旅團傳播鏈新增病例

豐台區副區長張捷說,「初步排查密切接觸者9人,其中豐台區已管控6人,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,豐台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。」其餘密切接觸者,已由河北省相關單位掌控,而次密接觸者共兩百多人,也展開密切追蹤,當局之所以緊張,就是因為中國多地,如西安、內蒙古、甘肅等地都出現與外地遊客相關聯的病例。而此波疫情,從上海旅遊團,開始傳播。

病毒陰影籠罩人大? 上海旅團傳播鏈新增病例

中國媒體報導,「10月9號一行7人乘飛機,由上海經停西安飛往甘肅張掖旅遊,10號到15號旅遊團成員擴大為8人。」上海旅遊團一行人,緊接著開車在內蒙古遊玩,隨後在西安確診,北京的病例,就是一位與上海旅行團人員有密切接觸的民眾,因此旅遊團病例,等於已經擴大到超過7個省,造成多所學校停課,而出現確診地區,非必要禁止離開當地,若要出去,比須持有健康碼綠碼以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挑釁! 中俄首次聯合巡航 10艦通過日本津輕海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