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官員退休轉任私校當門神 高教工會不滿修法打假球 籲重啟旋轉門條款

教育部官員退休後,常到私校繼續任職,造成雙薪肥貓、利益交換等問題,高教工會認為,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要杜絕私校門神,是玩假的,門神反而愈來愈多,因為在他任內,竟然有10位新產生的私校門神,其中包括3名教育部長、1名政務次長,高教工會呼籲教育部和民進黨,重啟旋轉門條款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「小玉」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!高嘉瑜、黃瀞瑩等百人受害

高教工會秘書蘇子控訴,「這樣教育部的退休高官,他利用人脈關係來擔任私校門神,其實就會造成非常多的不當的利益輸送。」

高教工會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說要踢爆過去20年來,私立大學熱中聘請教育部退休官員擔任董事等要職,權充門神,被點名的包括:前教育部長曾志朗、蔣偉寧、葉俊榮,都是台北政經學院董事,前高教司司長何卓飛擔任佛光大學校長,前高教司司長黃宏斌則是聖約翰大學校長,前終身教育副司長郭淑芳則被找去擔任環球科技大學主秘和副校長。

教育部官員退休轉任私校當門神 高教工會不滿修法打假球 籲重啟旋轉門條款

高教團體過去屢次到教育部,抗議高官退休,轉任私校當門神,2016年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說,將修法限制高教及技職司長以上官員離職或退休,三年內不能轉任私校董事或校長,但被質疑打假球,因為潘文忠任內,竟有10位新產生的私校門神,其中包括3名教育部長、1名政務次長、5名司長、1名會計長。

蘇子軒說,「嚴重的呼籲潘文忠部長跟民進黨政府,他應該要立刻的去重啟真正能夠,杜絕門神的的旋轉門條款的制訂,那我們希望教育部部長跟民進黨,能夠重視這個問題,而不是繼續縱容這些離退的高官,繼續的去禍害各個大學大專校院,去禍害這些學生的受教權。」

教育部官員退休轉任私校當門神 高教工會不滿修法打假球 籲重啟旋轉門條款

根據高教工會調查,中信金融管理學院、佛光山系統大學、台北政經學院都大量聘用御任高官,希望教育部正視問題,不要修法做半套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耗時近一年製作 插畫家馬賽Kyo鉅作竟遭人塗鴉破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