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小玉」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! 高嘉瑜、黃瀞瑩等百人受害

網紅小玉蒐集知名人物影像,製作換臉色情謎片獲利千萬,檢警法辦小玉並以30萬元交保,受害者包括藝人鄭家純等人,還有政治人物高嘉瑜、黃瀞瑩等高達百名受害者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同聲譴責,並指示要提出方法!面對這類新型犯罪,法務部更允諾一個月提出修法!

更多新聞: 2大杯美式「每日咖啡因」就超標!營養師籲「6種人」咖啡小心喝

YouTuber小玉走出新北檢,不發一語,檢警查出,他和同夥涉嫌透過建模軟體,將各種情色片女星的臉換成知名人物,更藉此獲利超過千萬元。

警方查扣小玉電腦主機和手機等證物,也帶回現金458萬元,交保時小玉一度交不出50萬元保釋金,最後檢方改以30萬元交保候傳,但受害者的影像早就在網路流傳開來!

網紅「小玉」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! 高嘉瑜、黃瀞瑩等百人受害

包括政治人物高嘉瑜、黃捷和黃瀞瑩等人,都是被害者,藝人也有鄭家純、蔡依林和峮峮,網路名人如愛莉莎莎、滴妹和龍龍等更是不勝枚舉,統計被害人已經來到上百人。

立委(民)高嘉瑜說,「用AI換臉的技術,會讓大家信以為真,也對我們的名譽,造成很大的傷害,希望說能夠修法,來遏止這樣惡劣的行為,也認為全民都應該要譴責。」

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說,「身為一個女性,當然覺得非常的不舒服,而且對這樣的行為,覺得非常噁心,目前的話應該會,先從警局這邊報案開始。」

高雄市議員(無)黃捷說,「除了違法之外更多的是對女性的傷害,因為這種新型的犯罪型態,它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,不只不好抓而且它其實是,越來越多女性受害,甚至是不知道的情況。」

網紅「小玉」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! 高嘉瑜、黃瀞瑩等百人受害

消息傳到總統府,總統蔡英文發臉書斥責,這種利用科技不法製造的假訊息和影片,有一天可能傷害到你我,呼籲我們有責任阻止錯假影像,傷害無辜的人!

總統也指示,針對換臉色情犯罪等網路性別暴力,重新盤點法規,研擬推動修法工作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法律如果有不足的地方,我們要趕快來因應科技進步,人家用來犯法,加以補足。」

法務部長蔡清祥vs.立委(國)賴士葆說,「確實依照現行法,處罰是太輕了,所以行政院羅政務委員,在主持性平會的時候,就有要求法務部,秉持著總統跟院長的指示,一定要盡速的修法,一個月可以嗎,一個月我們法務部可以提出來。」

在府院和各界同聲譴責,並高度關注下,法務部允諾一個月提出修法,呼籲對付新型態犯罪人人有責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加倍奉還、力挺觀光!」台北國際旅展11/5登場 每日送限量口罩、醫護憑識別證免費入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