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路都醉了! 貨車膠膜破損30箱高粱翻落一地

台九線花蓮新城路段,早上九點多,一輛載滿高粱酒的大拖板車,過彎時固定貨物的膠膜破損,導致約30箱高粱翻落馬路,雖然沒全破,但初步估計損失超過十萬。警方到場,除了指揮交通,也協助駕駛清理,同時也將對駕駛開出最高1萬8的紅單。

一輛拖板車左轉到一半,後方貨物竟成群結隊離家出走,摔到地上,裡面裝的58度高粱,經不起這麼一摔,幾乎全撒在馬路上,貨物翻倒後,駕駛立刻把車停到路邊,也通知同事前來協助善後,掃除滿地的碎玻璃。

警方到場後,除了指揮交通,也協助大貨車駕駛,把沒破的高粱,搬到旁邊人行道,但看看現場慘狀,損失恐怕不小。台九線花蓮新城路段,早上九點,一輛拖板車過彎時,不知為何,包覆貨物的膠膜破損,上頭整箱的高粱酒,一個接著一個摔落地面,初步估計至少有30箱,雖然有些運氣好沒破,但損失至少十萬。

花蓮新城分局嘉里派出所副所長程志平表示,「本所也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0條1項2款,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,或氣味惡臭開罰。」

還好車速不快,周圍也沒人車,沒波及無辜。只是大車過彎貨物摔落,除了貨物損失十萬起跳,還得吃上三千到一萬八的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