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早晚偏涼白天回暖、今晨最低溫苗栗18.2°C 下波東北風週四來襲水氣增
氣象局表示,今、明兩天東北風減弱,氣溫稍回升,台灣各地及金門、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氣象局表示,今、明兩天東北風減弱,氣溫稍回升,台灣各地及金門、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,馬祖今日雲量仍多,明日有短暫雨。今晨測得的平地最低溫在苗栗縣18.2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大港的女兒》作家陳柔縉車禍逝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哀思與不捨

氣象局說明,今東北風強度進一步減弱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,晚上之後迎風面水氣稍微增多,北台灣的降雨機率會比白天來得高。

氣溫方面將比昨日再回升些,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8至32度,東半部則在27度上下,白天普遍較為舒適、溫暖,不過早晚仍偏涼,各地低溫約20至24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稍大,請留意日夜溫度變化。

未來天氣部分,20日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水氣稍多,偶爾有些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,氣溫則和前一天類似。21日東北風增強並伴隨華南中層水氣東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增多,北台灣氣溫也會稍微下降,其他地區變化不大。

22日至24日東北風影響且華南持續有中層水氣東移,北台灣天氣濕涼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廣,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高,其他地區雲量增多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25日東北風減弱,氣溫稍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減少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26日至28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養越賠錢 鴨農忍痛送出「菜鴨」一小時清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