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網紅小玉賣「換臉謎片」交不出50萬保釋金 改30萬交保沉默快閃
小玉以30萬交保。(圖/刑事局提供)

Youtuber小玉(朱玉宸)爭議不斷,18日遭警方破獲與搭檔笑笑(耶女)等3人販售「換臉謎片」牟利,並依散播猥褻、妨害名譽送檢方偵辦。被「偷臉」的受害者包括網紅奎丁和館長、民代黃捷與高嘉瑜等上百人。檢方訊後諭令小玉50萬元交保,但其財產及犯罪所得已被查扣,無法交付保釋金,在檢察官降保後改以30萬元交保。面對媒體追問「要不要道歉?」「為什麼做這種生意」,小玉不發一語,僅低頭快步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紅小玉「變臉謎片」風波 蔡英文要修法:有一天都可能傷害到你我

Telegram群組「台灣網紅挖面」透過向會員收費,「客製化」變臉謎片來販售。警方根據該群組的金流向上追查,發現該群組帳戶為朱玉宸、YouTuber小玉所有,他與公司員工等3人涉嫌以軟體「Deep Fake」來偷取名人的臉,再做成影片售出,時間長達一年多,警方依散播猥褻物、妨害名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經警方調查了解,主嫌小玉主要負責剪輯影片和回覆網友留言,共犯莊男負責找影片素材和整理,耶女則是處理金流,小玉到案供稱,起初只是在20多人朋友群組分享有趣的剪輯影片,但隨著人數增長,才轉而藉此牟利。

訊後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明,兩名男子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逃亡之虞,但尚無羈押必要,諭令小玉50萬交保、笑笑請回、莊姓男子10萬元交保。不過,被告財產及犯罪所得已被查扣,無法交付高額保釋金,檢察官考量相關情況後決定降保,小玉改以30萬元交保、莊姓男子5萬元交保。

18日晚間9時50分許,小玉在靠著親友帶現金下交保。面對媒體詢問「要不要道歉?」「為什麼做這種生意」,他不發一語,僅低頭快步坐上計程車離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萬華茶葉倉庫清晨失火「普洱茶磚悶燒致濃煙」 老闆嘆:損失難以估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