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媒體稱「早晚台灣會是中國的」 網酸:感謝習近平讓我國知名度大增
「台灣」的戰略位置非常重要,西班牙媒體對此深入報導,但文章幾乎最後都指向「早晚台灣會是中國的」。(圖/翻攝「阿兜仔不教美語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「台灣」或許在國際上並不特別突出,許多老外甚至會將我國與泰國搞混,但這並不減台灣在全球上的重要程度,因為位處於西太平洋第一島鏈上,讓我國的戰略位置顯得非常重要,近年來,許多外國媒體紛紛對此深入探討。來自西班牙的網紅黑素斯分享了當地媒體的報導,文章幾乎最後都指向「早晚台灣會是中國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讓小粉紅玻璃心碎!黃明志因盜版猖獗走上辱華路 網友笑評:不用再防了

自稱「台電大樓阿兜仔」的黑素斯,已在台定居約15年,熱愛台灣的他,常常在其頻道上分享對於時事的看法。近期,西方人終於開始發現中國試圖控制全世界,而第一步便是從侵入台灣開始,而這個觀點登上西班牙各家媒體版面,紛紛專文深入探討台海關係,然而,最後的結論幾乎都是中國軍隊可以打敗美國軍隊,並且「早晚台灣會是中國的」。

西班牙媒體稱「早晚台灣會是中國的」 網酸:感謝習近平讓我國知名度大增
西方人開始發現中國試圖控制全世界,而第一步便是從侵入台灣開始,而這個觀點登上西班牙各家媒體版面。(圖/翻攝「阿兜仔不教美語」YouTube)

西班牙媒體分析指出,中國侵入台灣的第一步,會先發射飛彈來攻擊通訊系統,接著封鎖台灣的海運、空運,並攻擊美國在台的軍事基地,黑素斯先是認同撰筆的記者分析很仔細,但他也表示不太認同,畢竟中國若真的出兵台灣,對自家經濟影響太大,還有可能犧牲掉與美國的貿易關係,「武統」的代價之大,中國不一定付得起。

西班牙媒體稱「早晚台灣會是中國的」 網酸:感謝習近平讓我國知名度大增
西班牙媒體分析指出,中國若真的出兵台灣,可能犧牲掉與美國的貿易關係。(圖/翻攝「阿兜仔不教美語」YouTube)

西班牙媒體也表示,若台海發生戰爭,歐洲恐怕不會出手干涉,對此,黑素斯則大為認同,他表示,因為歐洲人還不懂台灣對民主自由有多麼重要,不過,看到台灣登上西班牙各家媒體,依舊讓黑素斯感到欣慰,「可以了解我們承受的壓力」。網友們則大酸「感謝習近平跟戰狼粉紅,讓台灣知名度大增」、「國外不了解台灣就算了,原來也不了解中國」。

更多新聞: 凌晨3點起床餵豬!從小一肩扛家務不喊苦 越南妹:感謝父母讓我來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