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MacBook Pro售價、規格公布!「頂配版20萬」一張圖看新舊機差異
Apple官方在19日公布最新款MacBook Pro,《民視新聞網》透過1張圖表整理出新舊機差異讓大家簡單了解。(圖/翻攝「Apple」官網)

生活中心/劉又瑋報導

Apple官方在10月19日的發表會上,公布全新MacBook Pro 系列,機型使用更強大的M1 Pro、M1 Max晶片,售價上也與舊機型有所不同,根據Apple官網公布的14吋、16吋新機售價、規格,《民視新聞網》簡單整理舊機和新機的差異,透過一張圖看出新機亮點,其中16吋新機的「頂配版」更將高達將近2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傳新版MacBook Air明年這時出!將「大改版」5項升級、7種顏色可挑

根據蘋果發表會的介紹,今年的14吋或16吋MacBook Pro新機,是針對專業用戶設計,基本款規格與高階筆電相同,皆為16GB+512GB起跳,比過去13吋舊機的8+256GB,容量大上不少,舊版的MacBook Pro只有USB-C一種連接阜,今年的新機還增加了HDMI、SD 記憶卡槽等選項,變得更加齊全,然而這也使得入手門檻增加不少。

過去1台13吋的MacBook Pro M1版本4萬元不到,新款14吋的M1 Pro機型要 5萬9900 元才能購入,16吋則要7萬4900元才能買到手,Apple同樣保留用戶自行升級的空間,可以加價升級記憶體、儲存空間,用戶可以選擇不同核心數量的M1 Pro晶片,或是升級為M1 Max晶片,不過用戶想將記憶體升級至64GB,處理器只能使用M1 Max晶片,不論14吋或16吋的新機,儲存空間最大都能升級到8TB。

最新MacBook Pro售價、規格公布!「頂配版20萬」一張圖看新舊機差異
Apple19日公布的最新款MacBook Pro,處理器採用更強大的M1 Pro、M1 Max晶片。(圖/翻攝「Apple」YouTube)

若想要購入最頂級配備的全新16吋MacBook Pro,根據Apple台灣官網的採購清單顯示,內建10核心CPU、32核心GPU以及16核心神經網路引擎的M1 Max 晶片,再搭配64GB的記憶體和8TB的超大儲存空間,整套落在18萬2900元,若再加購Final Cut Pro和Logic Pro兩套專業軟體,售價就會接近20萬元,為19萬9480元。

最新MacBook Pro售價、規格公布!「頂配版20萬」一張圖看新舊機差異
透過比較圖表,消費者可以清楚明瞭新舊款MacBook Pro的差異。(圖/自製「MacBook Pro新舊機售價、規格比較表」)
更多新聞: 電競/打贏中國隊奪冠!蒲亭賀電讚許俄國選手:當之無愧的勝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