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書、吳子嘉「離開民進黨」 謝志偉「一席話」點2人最大不同
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於近日2人退出民進黨一事,有感而發。(圖/翻攝自謝志偉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,被爆出曾是國民黨線民,因此宣布退出民進黨,而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董事長吳子嘉則是在15日遭到民進黨開除黨籍。駐德代表謝志偉今(19)日就在臉書發文,分析近期「離黨」的2人有何不同,謝志偉感慨表示,黃國書是「從黑暗走回光明」,吳子嘉則是「從光明走向黑暗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二選區補選民進黨「派誰出征」?林靜儀、張家銨呼聲高2人回應了

黃國書、吳子嘉「離開民進黨」 謝志偉「一席話」點2人最大不同
立委黃國書曾當過情治單位「線民」,因此自行宣布退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對於黃國書陷入「線民風波」,最後黯然退黨,謝志偉在臉書寫道「一個年輕時曾為線民的立委,今天離開了民進黨。我感受到的是感傷多於正義,不捨壓過不恥」。謝志偉也認為,黃國書是從黑暗走回光明,而且一路默默無語。

黃國書、吳子嘉「離開民進黨」 謝志偉「一席話」點2人最大不同
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而提到吳子嘉一案,謝志偉稱「另一個號稱媒體大老,被民進黨開除黨籍,我無感,也許早就不認他是同國。不,其實一直是有感的:感到厭惡無比,且他是有代表性」,謝志偉也認為吳子嘉是從光明走向黑暗,而且振振有詞。

最後,謝志偉感慨道「當然,還有人當年走入黒暗,至今仍在暗『中』聯共攻擊光明。同樣仍然很有代表性,令人遺憾!線民若應嚴懲,那線頭可有絲毫悔悟?曾為德國文學研究者多年,看到自己國家這些,今晚特別有感」。謝志偉表示,如此感觸對線民的受害者或許不公平,但他坦言「我看到或研判的基準是『自我救贖』或『樂願沉淪』之有無」。



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「全黨總動員」備戰年底4公投!「罷昶」態度趨謹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