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部有瀏海的MacBook Pro!全新機搭載M1升級版晶片挑戰運算極限
全新的MacBook Pro首度出現瀏海設計,搭載升級版的M1晶片更將挑戰系統運算極限。(圖/翻攝「Apple」官網)

生活中心/劉又瑋報導

10月19日的蘋果發表會,眾所矚目的焦點落在尾段登場的全新MacBook Pro,這次發布的14吋、16吋2款機型,不只搭載蘋果專為Mac設計的全新專業級晶片M1 Pro和M1 Max,M1 Pro能帶來比M1晶片快達70%的CPU效能,持續挑戰MacBook Pro的運算極限。日前走漏的消息顯示機型將首度加上視訊鏡頭瀏海,也在發表會上獲得證實,蘋果也從善如流將連接阜功能恢復,還新增3個連接高速外部裝置的Thunderbolt 4連接埠,以及1個支援快速媒體存取的SDXC卡槽、方便連到顯示器和電視上的HDMI埠。

更多新聞: 傳新版MacBook Air明年這時出!將「大改版」5項升級、7種顏色可挑

MacBook Pro除了首度出現瀏海造型,發表會重點其實聚焦在2款為新機開發的專業級晶片M1 Pro和M1 Max,其中M1 Pro帶來比M1晶片快達70%的CPU效能、2倍的GPU效能,還能支援高達200GB/s的記憶體頻寬,搭配上ProRes加速器,可以讓製作專業影片的工作流程,感受到既快速又節能的處理能力,M1 Max晶片又比M1 Pro效能更強大,擁有和M1 Pro相同等級的10核心CPU、32核心GPU,卻可以有最高達400GB/s的記憶體頻寬,是M1 Pro的2倍、M1約6倍,還具備2個ProRes加速器的強化媒體引擎。

首部有瀏海的MacBook Pro!全新機搭載M1升級版晶片挑戰運算極限
全新的MacBook Pro搭載升級版M1晶片,挑戰系統運算極限。(圖/翻攝「Apple」官網)

擁有強大硬體的MacBook Pro,讓自家專業剪輯軟體Final Cut Pro、專業音樂製作軟體Logic Pro經過優化後,可以發揮更好的效能。為了將更大的全螢幕顯示範圍塞入機身中,MacBook Pro也首度採用iPhone的瀏海設計,邊框和選單縮窄讓實際尺寸來到14.2吋與16.2吋,瀏海前鏡頭升級到1080p FaceTime HD相機,解析度與低光源的表現也更出色。

首部有瀏海的MacBook Pro!全新機搭載M1升級版晶片挑戰運算極限
全新MacBook Pro首度採用iPhone的瀏海設計,前鏡頭也升級到1080p FaceTime HD相機。(圖/翻攝「Apple」官網)

電池續航力同樣是專業工作者關注重點,和前一代的MacBook Pro相比,這次蓄電力同樣大幅提升,充飽一次電後14吋機型可播放最長17小時的影片,較過往還多7小時,16吋機型更可持續播放長達21小時的影片,比之前還多10小時,不論有無插電都能提供相同等級效能,對使用Xcode的開發人員或是操作Adobe Lightroom Classic編輯圖片的攝影師來說,幫助都十分顯著,不少資深果粉懷念的MagSafe磁吸充電,也以MagSafe 3重回MacBook Pro。

新款14吋MacBook Pro官網的建議售價為5萬9900元起跳;16吋的MacBook Pro售價則是7萬4900元起,如果專業用戶想將所有規格「升好升滿」,口袋至少要準備18萬2900元才能順利入手。

更多新聞: 爽拿1388元振興加碼金!「這末碼」連中動滋券、農遊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