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傅崐萁跳針喊簽「台美安保條約」 蘇貞昌一句話神反擊
行政院長蘇貞昌(左)與無黨籍立委傅崐萁(右)。(圖/擷取自國會頻道)

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(19)日在立院質詢時問「台美安保條約何時可以簽?」還形容台灣在這幫美國站衛兵,居然要自備口糧來吃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聽聞後開酸說,就是當年國民黨執政時,中斷彼此國與國關係,甚至「還要反攻中國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赴「陸」打疫苗想換小黃卡 陳宗彥冷回「哪一國」網讚爆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院針對「111年度中央政府預算案」進行報告,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質詢時問蘇貞昌,「台美安保條約何時可以簽?」還說美日可以簽訂,為何台美不能?

傅崐萁用「滑天下之大稽」形容蘇貞昌,他認為,不是用口舌捍衛台灣,特別是美中經濟、武力戰,台灣在這幫美國站衛兵,居然還要自備口糧來吃。

蘇貞昌表示,相比過去,台美關係改善很多,這段時期運作也達到保護國家安全,台美都持續共同努力。他直言,也是當年國民黨執政時,中斷彼此國與國關係,甚至「還要反攻中國」。

傅崐萁不滿拉高分貝說,要反攻中國非常歡迎,最好今天就宣布,時間表擬出來,民進黨執政可以馬上宣布。他認為,國會殿堂莊嚴,今天花了這麼多民脂民膏保衛台灣,特別是美中全面對抗,台灣位居關鍵位置,是否能得到美國、中國支援,所以台灣需要日本,還是日本需要台灣?

蘇貞昌則回應,台灣得到美國很多支援,相反地,得到中國的卻是不斷飛機繞台、文攻武嚇、滲透。他強調,對於台灣安全,絕對會用盡全力、保護國家安全第一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狂刪Q「蕭景田接彰化黨部」 何孟樺痛批:取悅黑道勢力重返政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