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元買鹹酥雞能吃飽?老饕推「神級搭配」:有肉有菜還吃到嘴酸
有網友好奇,若只用1張百元鈔買鹹酥雞該怎麼吃飽;吸引不少老饕分享各自的「省錢套餐」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鹹酥雞是台灣知名的小吃之一,酥脆的口感令人著迷,還有許多品項可搭配,是備受國人喜愛的宵夜之一;不過若一個不小心「夾得太興奮」,恐怕會讓錢包大失血。對此,有網友好奇提問「用100元買到最高CP值的搭配」是什麼?釣出許多老饕分享「省錢套餐」,聲稱有肉有菜還有飽足感。

更多新聞: 12款麵食熱量大公開!營養師曝「搭配小技巧」:牛肉麵別選牛腩

隨著物價上漲,有時只是想簡單吃個宵夜,填飽肚子好入睡;但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買到兩、三百塊,幾乎是正餐的價格,錢包也會大失血。對此,原PO在Dcard發問,若只用一張百元鈔去買鹹酥雞,「能搭配出最高CP值的買法是什麼?」。貼文曝光後引發議論。

對此,有老饕分享自己的「省錢套餐」,包括有「40元鹹酥雞、10元米血、20元甜不辣,這樣就飽了!30元拿去買飲料」、「米血+熱狗+甜不辣+雞蛋豆腐湊滿」、「雞蛋豆腐一盒或半盒、甜不辣、剩下熱狗買滿,絕對夠飽」;甚至還有人列出有肉有菜還「吃到嘴巴酸都吃不完」的組合,「30元甜不辣、30元鹹酥雞或魷魚,剩下40元看是要百頁豆腐或杏鮑菇還是四季豆」。

100元買鹹酥雞能吃飽?老饕推「神級搭配」:有肉有菜還吃到嘴酸
網友列出自己的「省錢套餐」。(圖/翻攝Dcard)


雖然老饕們的高CP值組合相當吸引人,但也有網友質疑,大家報的價格似乎都太便宜,「報的物價都停在20年前嗎」;有網友現身證實,「淡大附近的鹽酥雞真的是這個價格」、「樹人美食街鹽酥雞還有賣一份20的」、「南部還有這個價錢」。此外,還有網友幽默表示,「省下來不要吃,不胖又健康,還存一百塊」。

更多新聞: 果粉信仰無價?蘋果官網上架590元「全白擦拭布」網笑:有天峰藍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