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「小戴障礙」達186週!戴資穎開心曬「幸福雙下巴」備戰世錦賽
戴資穎雖未參加近期的世界羽聯賽,但仍然穩坐世界第1的球后寶座。(圖/翻攝自「@tai_tzuying」IG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在東奧結束後,國際羽球賽陸續開打,不過剛結束的優霸盃和今日開賽的丹麥公開賽,戴資穎都未參賽,專心準備年底的世錦賽。而世界羽聯(BWF)今(19)日公布最新一週的世界排名,戴資穎依舊穩坐第1的球后寶座,累積週數推升至186週,持續堆高史上最久的「小戴障礙」。不過剛打完優霸盃的中國選手陳雨菲,積分也有些微的上升,2人的差距縮小至5421分。

更多新聞: 嘴饞男偷20年寵物龜「紅燒」吃下肚 荒唐行徑網罵翻:吃了折壽!

今年的世界羽聯巡迴賽受到疫情影響,多場比賽都是取消或延期,不過世界球后戴資穎雖然自東奧結束後也尚未出賽,包含今(19)日開打的丹麥公開賽和11月初的法國公開賽,場上也都不會出現球后英姿,要等到年底的世錦賽才能再看到小戴出場。

羽球/「小戴障礙」達186週!戴資穎開心曬「幸福雙下巴」備戰世錦賽
戴資穎與陳雨菲的積分差距逐漸縮小當中。(圖/翻攝自世界羽聯官網)

戴資穎在羽聯的世界排名仍保持在第1名,「小戴障礙」推升至186週,領跑女單。不過隨著賽事的進行,其他選手的積分也有些許更動,剛在優霸盃取得團體賽冠軍的中國選手陳雨菲,積分上升至102454分,與積分107875分的戴資穎縮小至5421分的差距。

羽球/「小戴障礙」達186週!戴資穎開心曬「幸福雙下巴」備戰世錦
戴資穎和姐姐開心比賽誰的雙下巴比較明顯。(圖/翻攝自「@tai_tzuying」IG)


不過戴資穎身為球后也絲毫不緊張,在IG上分享與姐姐的合照,更俏皮地說:「早安~跟姐姐一起擠雙下巴,看來我慘輸…」,並且曬出她所代言的高雄券,心情看起來很好。

更多新聞: 成大生夢想進台積電:拚提早退休!學長點出「心態有問題」一面倒苦勸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