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費德勒5年來首度跌出「世界前10名」受傷、疫情成為關鍵!
瑞士球王費德勒本週遭擠出世界前10名榜中,這也是他繼2017年以來首次離開前10名榜中。(圖/翻攝自費德勒臉書)

體育中心/李家穎報導

網球球王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勒(Roger Federer)過去是世界球王,但已40歲的他,這兩年內進行了3次膝蓋手術,復原狀況也不盡理想,讓他在維持5年世界前10名後,罕見跌出前10名榜,本週已來到第11名。

更多新聞: 藏族「寶藏男孩」丁真暴紅一年劣化 20歲腫成中年大叔

費德勒在去年澳網後右膝蓋再度動刀,也讓他缺席網壇整整一年,加上武漢肺炎肆虐停賽與延賽影響,他今年在ATP巡迴賽的戰績只有9勝4敗,由於缺席太多賽事讓他的積分始終無法上升,不停下降但又因為武肺排名規則可以算到2019年的戰績,讓他直到本週才離開前10名榜。

網球/費德勒5年來首度跌出世界前10名榜 受傷、疫情成為關鍵!
費德勒今年因為受傷出賽場次非常少,但他因疫情保護排名直到至今才離開前10名榜。(圖/翻攝自費德勒臉書)

在世界前10名榜中待了長達967週的費德勒,過去在2017年1月曾首度因為受傷停賽,而離開男單排名前10名榜,今年再度因為受傷跌出榜外,而巧合擠下他進入前10名的選手,剛好是在今年溫網擊敗他的波蘭好手胡卡奇(Hubert Hurkacz)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籃網週三開幕戰對決公鹿 主將厄文不打疫苗缺陣 爭冠大熱門陷風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