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凍到發抖「蹲路邊」高層「罰站」在做秀?海航回:建議自帶羽絨服
一張「空姐冷到蹲在路邊等車」的照片讓海航管理層做出相關對應措施,但對於員工的冬裝問題仍未解決。(圖/翻攝自「新浪財經」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中國海南航空的女性空服員制服是以旗袍造型做改良,非常獨特且具有古典美,但近日海航卻因未給員工配發冬季制服,讓空服員在等車時蹲在地上瑟瑟發抖而登上微博熱搜。拍下這張「空姐蹲路邊」的乘客,更把照片發給了海南省海航集團的負責人顧剛,為此,海航的多位高層也身著夏裝,在戶外感受北京的驟寒天氣,體驗基層員工的感受。

更多新聞: 嘴饞男偷20年寵物龜「紅燒」吃下肚 荒唐行徑網罵翻:吃了折壽!

根據氣象預報顯示,入秋後北京的白天溫度大約是在13°C到17°C左右,但夜晚溫度卻是1°C到6°C不等的低溫。這樣的溫度下,在夜晚的戶外已經非常寒冷,更何況是僅穿著單薄短裙制服的空服員!有位海航的白金卡旅客,晚上路過海航控股北京基地時,看到一名空服員在路邊等車,但她卻冷到蹲下來抱住身軀凍得瑟瑟發抖。

空姐凍到發抖「蹲路邊」高層「罰站」在做秀?海航回:建議自帶羽絨服
海航控股黨委召開會議針對員工受寒一事進行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「新浪財經」)
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這張照片除了已被發給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組長、集團黨委書記顧剛之外,也在網路上引起了其他後續效應。顧剛表示:「不要坐在辦公室就感覺四季如一,員工關愛很多時候其實不需要太多成本,就是需要用心和關注」,並對海航控股相關管理層進行了工作部署,17日,「海航集團」的微信公眾號中,出現了集團高層一行人在室外體驗的現場圖。

空姐凍到發抖「蹲路邊」高層「罰站」在做秀?海航回:建議自帶羽絨服
海航高層一群人特地飛到北京「在寒風中罰站」體會一線員工的「冷」。(圖/翻攝自「新浪財經」)


據悉,海航高層在16日晚上搭乘航班從海南海口飛往北京,航班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,於是這些幹部就像小學生一樣排排站好「在寒風中罰站」。照片中可見,高層都是穿著長袖襯衫和長褲,但有人聳著肩、有人冷到雙手環抱在胸前,也有人的手插在口袋中取暖。

空姐凍到發抖「蹲路邊」高層「罰站」在做秀?海航回:建議自帶羽絨服
海航控股內部表示,還在對冬裝進行意見調查,建議員工先自備保暖衣物。(圖/翻攝自「彭湃新聞」)


雖然海航的長官已表態要多關懷基層員工,但網路上仍有網友在質疑讓高層去「罰站」就是做秀,因為內部消息顯示,海航控股仍遲遲未進行相應調整更換冬裝。而今(19)日,海航控股就空服員冬裝配備進度回應:正在進行冬裝員工意見調查,對於衣服的款式、採用什麼樣的羽絨正在收集意見;過渡期間,建議空服員可以穿自己的羽絨服保暖。

更多新聞: 成大生夢想進台積電:拚提早退休!學長點出「心態有問題」一面倒苦勸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