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就換臉韓國瑜!小玉自爆買軟體只花650元 拍片傲喊:30分鐘就搞定

百萬YouTuber小玉被網友挖出,早在去年愚人節時,就已用換臉技術將韓國瑜的臉拿來做惡搞影片。(圖/翻攝「韓國瑜」FB、「小玉」IG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過去人氣相當高的百萬YouTuber小玉(朱玉宸)引退多年,昨(18日)卻被刑事局揭發利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,製作不雅片販售並獲利千萬元以上,受害者也非一般民眾,而是政治人物黃捷、立委高嘉瑜、網紅奎丁等,網友也接著挖出小玉早在去年就已使用過這個AI系統,還自爆買軟體僅花了150元人民幣(約652元台幣),更令人驚訝的是首位受害者,竟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

過去在YouTuber擁有百萬人氣的網紅小玉(朱玉宸),昨(18日)被爆出利用AI Deepfake技術,將名人、藝人、網紅的臉,「偷」下來製成不雅片,警方預估不法獲利達千萬元以上,讓總統蔡英文都出面表示要遏止科技犯罪,而網友也翻出,小玉早在去年4月愚人節之際,就利用這個換臉軟體,「偷」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臉製成影片,更自己將犯罪證據放在YouTube頻道上。

網紅小玉被刑事局揭發用AI換臉技術,將知名人物的臉「偷」下來,製成不雅片販售,警方預估不法獲利上千萬元。(圖/刑事局提供)
小玉在韓國瑜惡搞影片中,自曝利用QQ社群軟體僅花了150元人民幣(約652元台幣),就買到了AI Deepfake換臉技術,還驕傲地說:「我只花了僅僅30分鐘和1位配音員,就可以讓韓國瑜講出任何我想要他講的任何話」,像在影片中就讓韓國瑜說出,「假新聞,我潮你媽的」、「去死一死」、「你們好醜」等辱罵人的話,但全都是虛構的,等於在偷臉事件眾多受害者中,韓國瑜才是第1個受害人。
小玉利用換臉軟體,將韓國瑜的臉偷下做成惡搞影片,網友笑稱原來韓國瑜才是首位受害者。(圖/翻攝「小玉」YouTube)
而今小玉被揭發利用換臉技術大賺不義之財,還將犯罪證據自己放在網路上,引發網友熱議,還紛紛至影片下方留言,「這個鋪了一年半的局 太扯了」、「這就是發財秘訣!」、「大家好, 我是來蹭熱度的, 原來國瑜才是首位受害者」、「原來一年前就掌握了財富密碼」、「太狠了不愧是全台第一位Deep Faker」、「小玉太猛啦 原來是把變臉技術發展到另外一個地方」。

小玉被網友挖出他在去年自爆,自己用150元人民幣買下AI換臉軟體,如今也成了他的犯罪鐵證。(圖/翻攝「小玉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