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女嬰猝逝家屬批檢方態度差 黃捷:社會局前往關懷並助法律諮詢

鳳梨好友女兒腦重創、雙眼出血「保母辯自摔」,女嬰媽媽在臉書哀痛發文。(圖/擷取自女嬰媽媽臉書)

網紅「鳳梨」吳泓逸在高雄好友的孩子送給保母照顧,孩子卻「頭部受到嚴重撞擊、兩眼出血」,最終離世。該名女嬰的父親昨透過好友揭露,該名保母不但沒有被收押,且檢察官態度很糟糕,「都問和我女兒無關的問題」。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表示,社會局已到家屬住處關懷並協助後續司法處置及律師諮詢,她也要求警察局、社會局家防中心詳細釐清事發經過,儘速還給家屬真相與公道。

高雄11個月大女嬰在保母家中疑摔倒送醫不治,該名女嬰的父親透過朋友臉書發文指出,昨日會同法醫複驗遺體,但檢方庭訊家屬時態度糟糕,問很多和女嬰無關的問題,且家屬不能接受保母偵訊後沒被收押。

橋頭地檢署今天回應,將全力查明真相,以還被害人公道。黃捷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,小小天使的殞落,她和大家同樣不捨與悲痛,上週得知托嬰憾事,第一時間就聯絡社會局,要求協助處理。

黃捷說明,目前橋檢已經成立專案調查,社會局家防中心也啟動兒虐事件調查,並依法廢止該保母托育登記,終身不得再擔任托育人員,一併終止其準公共托育服務合作契約。她也要求警察局、社會局家防中心詳細釐清事發經過,儘速還給家屬真相與公道。

黃捷表示,接下來將會質詢社會局,要求更詳盡的防治及托嬰政策,不再讓高雄的孩子被虐傷或逝去。

另外,黃捷也貼出社會局仁武保母虐童案進度、市府協助及後續,社會局在10月14日晚間接獲通報,就立即會同警方,啟動重大兒虐案件調查機制,並於長庚醫院與家屬接觸,由警方報請橋頭地檢署介入調查女童死因。

隔天社會局立即要求保母於調查期間停止收托,並由社工員對保母進行調查;10月18日,社會局廢止保母的居家托育證,終身不得再擔任托育人員,社工督導及社工員,也到殯儀館向家屬表達關心及溝通說明。今日下午,社會局副局長到家屬住處關懷,並與家長溝通,社會局會繼續提供情緒支持,協助後續司法處置及律師諮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