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石.荊棘賽道考驗極限 全球最艱難自行車山地賽南非登場

有山地車界環法賽事稱號的Cape Epic山地賽,在南非進行為期8天的賽事,總賽程長達630公里,是世界上最困難、也最具聲望的山地車賽,各隊採團體方式競速,必須在惡劣的砂石和荊棘賽道,突破體力和意志力的極限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李凱威致勝安味全搶勝 林泓育達1500安里程碑

比賽開始,選手準備出發,在黃土飛揚的賽道上開始第二站的賽事,在南非舉辦,號稱有山地車界,環法的Cape Epic山地車賽為期8天的賽事,總賽程長達630公里,總爬升距離高達16650公尺,是世界上最困難也最具聲望的山地車賽,平均每天爬升2000公尺。

砂石.荊棘賽道考驗極限 全球最艱難自行車山地賽南非登場

而除了高度之外,岩石、砂土和荊棘滿布的賽道,更是對意志力的考驗,加上南非悶熱潮濕的氣候,是對選手體力的極大考驗,但受到疫情影響,原本在3月多進行的比賽,延期到了10月份才舉辦,然而對於長期參賽的選手來說,如何適應不同的氣候,也是這一次參賽的重點。

砂石.荊棘賽道考驗極限 全球最艱難自行車山地賽南非登場
比賽採團隊方式進行,由兩位車手組隊參加,在第二站賽事,男子組由南非車手比爾斯以及法國搭檔薩魯,以3小時56秒02完賽,而女子組則由瑞士選手佛雷和搭檔史丁格,在第二站賽事拿下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紅襪又敲滿貫全壘打 破大聯盟季後賽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