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聖火抵北京 因防疫僅在三賽區傳遞

2022北京冬季奧運聖火,在希臘點燃後直送北京,為了防範疫情,聖火傳遞將只在北京、延慶和張家口三個賽區進行,國際奧委主席巴赫,肯定北京奧組委的防疫措施,保證舉辦安全的冬季奧運。

更多新聞: 賽後在投手丘被拋起 松坂大輔結束23年職棒生涯 平成怪物引退

18日從希臘赫拉女神廟出發的奧運聖火,在20日抵達中國,北京也舉行了歡迎儀式,同時由北京冬奧組委會主席蔡奇點燃火種台。

聖火傳遞活動將在明年2月2日到4日在北京、延慶、張家口三個賽區進行,將有1,200名火炬手參與,同時控制觀眾數量,防止聖火在傳遞時造成新冠病毒的感染與擴散。

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說,「我們按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,堅持把公眾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,統籌考慮火炬接力和疫情防護要求。」

冬奧聖火抵北京 因防疫僅在三賽區傳遞
對於北京冬奧十分重視疫情控制與防護安全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抱持肯定的態度。

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,「這屆的冬季奧運,中國向世界傳遞不同的信息,首先令人感到激勵的是,將會有3億中國人投入冬季運動,其次是帶給大家,人類戰勝疫情的希望和信心。」

冬奧聖火抵北京 因防疫僅在三賽區傳遞
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4日到20日舉行,只對中國大陸境內的觀眾售票,沒有完成全程接種疫苗的各國運動員,在抵達北京後將進行21天的隔離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銀牌湯智鈞宰制全運會 反曲弓個人賽奪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