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戰陸戰齊發!陳柏惟罷免案 3Q.刪Q大車拚

台灣基進副主任陳子瑜,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地方傳言「投贊成罷免可領取3萬元」,對此,刪Q總部20日下午按鈴控告陳子瑜「亂帶風向」,違反「選罷法」;至於展開第8天選區苦行的陳柏惟則說,不知道細節,一切就交由司法處理;隨著罷免案投票日愈來愈近,話題也愈來愈多,就連陳柏惟在高鐵商務車廂「補眠」,也被拿來大作文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支持黃珊珊選北市長 柯文哲稱自己「比較綠」:我要拿綠營的票

支持者熱情吶喊,選區苦行進入第8天,陳柏惟來到台中市大肚區,宣傳「反惡罷」;距離罷免案投票日愈來愈近,陳柏惟在高鐵上補眠的畫面被網友拍下,大酸「偷跑」,這讓陳柏惟啼笑皆非。

空戰陸戰齊發!陳柏惟罷免案 3Q.刪Q大車拚

立委(基進)陳柏惟說,「睡覺的樣子被拍到,什麼我沒有步行,我覺得那個都太遠了啦,太遠了太失焦。」

在高鐵車廂睡個覺,也成為討論話題,還有人謠傳「陳柏惟違法讓親哥哥,擔任公費助理」,對此,陳柏惟更是無奈。

空戰陸戰齊發!陳柏惟罷免案 3Q.刪Q大車拚

立委(基進)陳柏惟說,「我是獨生子,他是我堂哥嘛,血緣上算四等親,第二個他是黨職的助理,不是公費的助理。」

陳柏惟一一澄清,但在此時同時,刪Q總部也有動作,他們到台中地檢署,按鈴控告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,違反選罷法。

事件起因於,陳子瑜在網路發文,貼出網友來函,說「我朋友的長輩在龍井區一直都有聽到,只要投下贊成罷免陳柏惟,就可以領取3萬元」。

提告者楊文元表示,「如果一票3萬元,陳子瑜先生請你告訴我們,或基進黨告訴我們,要怎麼去領這一筆費用。」

對此,陳子瑜說,尊重對方的提告權益,他貼文的動機,是反映這種傳聞,也已經將訊息提供給調查局。

空戰陸戰齊發!陳柏惟罷免案 3Q.刪Q大車拚

立委(基進)陳柏惟說,「提告了當然就司法處理嘛,不過因為我不知這件事情的細節啦,我想至少就我們團隊裡面的發言,應該都是謹言慎行思考過後的。」

距離罷免案投票日愈近,各種消息滿天飛,真假難辨,就靠選民拿出智慧,為自己投下神聖一票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林進龍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有人稱綠營是「線民窩」 苗博雅:捅人一刀兇手卻笑被害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