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捎喜訊!歷經10年轉折爭取 彰鐵高架化國發會點頭過關

彰化鐵路高架化,確定通過可行性評估,接下來等綜合規劃與環評作業完成,最快2023年就能動工,行政院長蘇貞昌,20日南下彰化視察時,宣布這項好消息,而彰化縣長王惠美,還趁機拜託中央,也能讓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,一併順利推動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,南下彰化關心鐵路建設,還帶來好消息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整個城市發展一直希望,能夠鐵路改善,我特別來彰化宣布,行政院全力支持(鐵路高架化),希望趕快加速進行,讓彰化能夠脫胎換骨。」

彰化位處山海線的鐵路交會點,2011年開始推動鐵路高架化的規劃,歷經10年的轉折與爭取,國發會這個月18日,終於通過「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評估案」,高架化工程北起大肚溪南岸,南迄大埔截水溝,全長9.5公里,總經費399.5億元,彰化縣自籌102億,其餘由中央負擔,下一步送行政院規劃與環評作業完成,最快兩年後,就能動工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,趁機當著行政院長的面,拜託中央,支持地方交通建設,順便也為明年的連任政績,提前鋪路。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