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中版」城中城?荒廢千越大樓 消防、逃生不合格

台中市知名的危樓,就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,千越大樓幾乎成了廢墟,但是目前還有人居住,市府就怕,千越成為下一個台中版的「城中城」,啟動聯合稽查,發現在逃生通道,堆滿雜物,連消防安全設備,幾乎全壞,如果再不改善,大樓恐怕會遭到斷水斷電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禁台灣稻米進口?陳吉仲打包票說「不會」

曾經的空中飛碟餐廳,現在是廢墟標的,牆上有塗鴉,像是異次元空間,這個景象辨識度很高,這裡是台中「千越大樓」的頂樓,這些荒廢設備,因為沒人使用,倒也不危險,要注意的是這個...

這裡放著沙發和桌子,很像自家客廳的延伸,這一家因為工作關係,就把走廊當成小五金店面,五樓的五戶,平常大家你讓我一步,我少看幾眼,也都過得去,可是逃生的時候,跑得掉嗎?

「台中版」城中城?荒廢千越大樓 消防、逃生不合格
台中千越大樓,完工超過40年,曾經是中區熱門地標,2005年發生火災後,荒廢到現在,但是一樓、二樓和五樓,還有人住在裡面,台中市政府不敢大意,消防局針對消防安全設備,7年內稽查了28次,開罰超過154萬,卻依舊沒有改善。

「台中版」城中城?荒廢千越大樓 消防、逃生不合格
台中市消防局七大隊組長 林建男表示,「再不ok 或是還沒改善,下一步才是斷水斷電。」

原本千越大樓預計2018年可拆除,但是,2017年住戶們實質討論,卻分裂成「都更派」以及「修繕派」,還無法解套,千越大樓產權複雜,市政府也只能從旁協助,在都更沒有啟動之前,公務單位只能就消防與大樓逃生項目,密切監督,只求不會有人命的損失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封殺事件+換臉不雅片風波 蔡依林避而不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