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軍通過津輕海峽與外國軍艦過台海相同? 中國外交部強烈反駁

包含中國以及俄羅斯,共10艘軍艦在10月18日上午,同時穿越北海道和本州之間的「津輕海峽」,引起日本政府高度緊張。但面對外界質疑,這與外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情形是否相同?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,卻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烈反駁。

更多新聞: 美研究:12至18歲打兩劑BNT 防住院重症效力93%

中國以及俄羅斯多艘軍艦,10月18日一口氣在日本的津輕海峽現身,讓日本政府繃緊神經。

中軍通過津輕海峽與外國軍艦過台海相同? 中國外交部強烈反駁

日本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說,「就像記者所說這是首次發現,有中國以及俄羅斯軍艦同時穿越津輕海峽,政府高度關注這類中俄軍艦,在我國周遭的活動情形。」在這之前的10月14日~10月17日,中俄兩國才剛在日本海進行聯合軍演,共出動15艘驅逐艦以及潛水艇,一同在海上大秀肌肉。日本時間10月18日上午,海上自衛隊就在北海道的奧尻島西南方海域,發現中國的「南昌號」驅逐艦,以及俄羅斯的「潘潔列耶夫海軍上將號」,共10艘軍艦同時「路過」北海道和本州之間,進入太平洋。

中軍通過津輕海峽與外國軍艦過台海相同? 中國外交部強烈反駁

由於津輕海峽,是日本5個國際海峽之一,海峽之間的水域則為公海,外國船隻可自由通過。外媒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,就將這次行動,類比先前外國船隻在台海的自由航行,卻引來北京當局強烈反駁,先前美、英、法等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時,中國就曾氣得跳腳,指控這些國家「性質惡劣」、「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」,如今自家軍艦卻做出同樣舉動,透露中國在這個議題上的雙重標準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心痛畫面曝光!新婚護理師玩高空滑索 「鋼繩突斷裂」墜湖慘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