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才28歲! 曾格爾登世界第三高峰創紀錄

登山界的台灣之光!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,在尼泊爾時間16號成功登頂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「干城章嘉峰」,成為台灣第一人。而由於秋季氣候不穩,多數團隊都選擇春季攀登,曾格爾因此成為全球首位,在秋季登上干城章嘉的女性,寫下新紀錄。而她其實才28歲,已經攻下5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。

更多新聞: 疫苗打幾成全面開放? 陳建仁:兩劑覆蓋率至少7成

揮舞台灣國旗,難掩心中感動,我國登山好手曾格爾,成為全球第一位,在秋季登上海拔8586公尺、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的女性,更是台灣登頂的第一人。

面對險峻地形,曾格爾頂著零下3.40度低溫攻頂,事後PO文回想,超過36小時沒闔眼,登頂前經歷好幾個小時技術型攀登,最為困難,雙手好幾度失去知覺,筋疲力盡後才到達最高點。

她才28歲! 曾格爾登世界第三高峰創紀錄
原本計畫等春季氣候穩定再攀登,曾格爾一個月前臨時加入丹麥團隊,即便同行山友都放棄,她仍成功登頂,說來輕鬆,但過程卻很艱辛,臉上更留下凍傷痕跡,而她其實才28歲,只花兩年時間就征服世界最高峰聖母峰、第四高峰洛子峰、和第七、第八高峰,其中四座還是在連續半年內完成,成為台灣攀登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女性,接著還準備挑戰,在冬季攀登難度更高的世界第二高峰喬格里峰。

她才28歲! 曾格爾登世界第三高峰創紀錄
持續挑戰自我,目標30歲登頂14座海拔8000公尺山峰,曾格爾用一步一腳印征戰各大高峰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封殺事件+換臉不雅片風波 蔡依林避而不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