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復興黨部主委:中機不算擾台 陳明通:聽不下去

10月以來,中國軍機擾台架次,屢創新高,光4日就來了56架次,引來外媒高度關注,但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,昨天(19)上廣播節目專訪,卻稱「中共全面演訓,不算擾台,是政府誤導,弄得人心惶惶」,對此,國安局長陳明通備詢時回應,「讓人聽不下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IT處長孫曉雅訪新竹市 林智堅提「大新竹升格」強化台美合作

中國軍機頻頻挑釁,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,上廣播節目專訪,竟然稱這不是擾台。

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說,「這還真不是擾台,中國那邊的演習,它的規模,出海的架數,比我們現在披露還多得很,現在的政府弄得大家人心惶惶,誤導我們說敵機飛在我們頭上,任何飛機飛在我們中國上空,什麼叫領空。」

黃復興黨部主委:中機不算擾台 陳明通:聽不下去

立委(國)葉毓蘭說,「他說中國軍機軍擾台,不是擾台,我相信他對軍事,遠比我個人或是許多普羅大眾,要來的更精確一點。」

屢次鬧出失言風波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,跟著唱和卻結巴。中國軍機沒有擾台嗎?從10月以來,擾台架次屢創新高,從1日38架次;2日39架次;4日甚至出動56架次,美國早已多次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,日本更是在國際場合高喊台海穩定的重要性。外媒關注也從未停過,路透社最新報導,以航跡圖點出中國軍機擾台事實,指中國軍機侵犯台灣領空,就是為了展現空中武力。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幫腔,力挺季麟連的言論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季主委強調的一個重點,不是只看擾台的問題,而是事實上,它是一個演訓問題,要針對演訓,到底對我們整個安全,以及對我們的影響是什麼。」

黃復興黨部主委:中機不算擾台 陳明通:聽不下去

國安局長陳明通說,「東沙本身是我們的領土,領海上去就是領空,哪怎麼可能說上面沒有領空,這聽不下去啦。」

陳明通不但連說兩次「聽不下去」,更強調與國內主流意見及國際認知完全不同。退役上將季麟連,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、中央軍校校友總會理事長,過去曾任,國防部參謀本部聯準室主任、陸戰隊司令與總統府戰略顧問等重要軍職。沒站在台灣立場發言,反而炮口對內,難怪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嘲諷,根本共軍發言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喊「我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」 汪浩酸:炫耀顏家有多少地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