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戰陸戰齊發! 陳柏惟罷免案 3Q.刪Q大車拚

台灣基進副主任陳子瑜,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,地方傳言「投贊成罷免可領取3萬元」,對此,刪Q總部下午按鈴控告陳子瑜「亂帶風向」,違反「選罷法」;至於展開第8天選區苦行的陳柏惟則說,不知道細節,一切就交由司法處理;隨著罷免案投票日愈來愈近,話題也愈來愈多。

從白天到黑夜。陳柏惟苦行宣傳「反惡罷」已經八天了,選區立院來回奔波,累得在高鐵上補眠,這畫面被網友拍下,竟質疑他是偷跑休息,讓陳柏惟啼笑皆非。

立委(基進)陳柏惟表示,「睡覺的樣子被拍到,什麼我沒有步行,我覺得那個都太遠了啦,太遠了太失焦。」在高鐵車廂睡個覺也被黑,還有人謠傳「陳柏惟違法讓親哥哥,擔任公費助理」,讓陳柏惟更無奈。

立委(基進)陳柏惟澄清,「我是獨生子,他是我堂哥嘛,血緣上算四等親,第二個他是黨職的助理,不是公費的助理。」網路上攻擊還不只這樣,就連公督盟的評鑑網站也遭殃,傍晚發出聲明表示,有大量不明使用者惡意發動封包瀏覽查詢網站,試圖使公督盟的網站癱瘓,就是針對陳柏惟個人成績頁面而來。

立委(基進)陳柏惟表示,「可能有些人不想讓我的成績被看到,這樣子的動機跟理由到底是什麼,得利者是誰,這個事大家背後可以去思考的問題。」空戰訊息回應不完,另一頭,陸戰又啟動。

刪Q總部到台中地檢署,按鈴控告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,違反選罷法。因為陳子瑜在網路發文,貼出網友來函指稱,「朋友的長輩在龍井區一直都有聽到,只要投下贊成罷免陳柏惟,就可以領取3萬元」。提告者楊文元說,「如果一票3萬元,陳子瑜先生請你告訴我們,或基進黨告訴我們,要怎麼去領這一筆費用。」

立委(基進)陳柏惟表示,「提告了當然就司法處理嘛,不過因為我不知這件事情的細節啦,我想至少就我們團隊裡面的發言,應該都是謹言慎行思考過後的。」陳柏惟信任團隊,陳子瑜則強調,尊重對方的提告權益,他貼文的動機,是反映這種傳聞,已經將訊息提供給調查局。距離離罷免投票日愈近,各種消息滿天飛,也不難看出這一仗,戰況有多激烈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林進龍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