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亡者頭七法會 陳其邁陪伴慰問家屬、市府助8歲童找到新家

高雄城中城火災釀重大傷亡,今天(20日)是亡者頭七法會,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現場陪伴、慰問家屬。另外,外界關心的傷者和住民情況,陳其邁說目前11位在加護病房的傷者情況穩定,也透漏最小受災戶8歲張小妹,在市府安排下已經在找新家。

城中城罹難者頭七法會,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現場參與、陪伴家屬,而目前還有27人住院,其中11人在加護病房情況都穩定,至於受到關注的最小受災戶8歲張小妹,陳其邁說妹妹已經出院在找新家了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她暫時住在旅館,昨天有帶她去看兩個地方,今天還會帶她去看兩個地方。」

高雄有史以來最嚴重死傷火警,民眾湧入大量愛心,陳其邁說目前共有1億5千多萬元善款,將會用在災民未來安置、慰問上,市府同時也在進行老舊複合式大樓排除避難逃生動線障礙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防火設備等等這些,包括警示器、滅火器,跟指示相關事項,我們同步拆除的部分,我們現在以專案方式,立刻能夠把這些消防設備補足,我們還是會從肇事原因,救災的過程跟行政管理,跟法規制度做檢討。」

至於火警原因是否有蓄意縱火可能,目前檢方還在調查釐清。

市府團隊努力要把破網補起來,而國民黨也分別有動作,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、書記長陳玉珍要到監察院告陳其邁瀆職,市議員則要提案成立「城中城火災」議會專案調查小組,追究過失,陳其邁以照顧市民責無旁貸,承擔所有責難來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