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村長翻轉偏鄉 漂流木小提琴成嘉義大埔新特色

嘉義縣大埔鄉號稱有三寶,老鷹、山豬和漂流木小提琴,怎麼小提琴也成了地方三寶?原來和平村長吳倚豪翻轉偏鄉,利用曾文水庫的漂流木,邀請匠師指導社區民眾,做成小提琴,並且成立小提琴樂團,三年多下來,發展成大埔鄉的一大特色,一塊來欣賞。

更多新聞: 稱不知大陸是哪個國家 網給陳宗彥回答「滿分」

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就在嘉義縣大埔鄉,就著湖光山色,大埔鄉小提琴樂團在大自然的懷抱下演奏樂曲,不只觀眾聽得陶醉,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展現才藝。

年輕村長翻轉偏鄉 漂流木小提琴成嘉義大埔新特色

最特別的是,這支樂團的小提琴都是利用漂流木做成的,幕後催生者就是這位年輕村長,和平村長吳倚豪說,「在颱風下大雨的時候,漂流木都會從山上沖刷下來,然後就留在我們水庫的岸邊,我們把這樣的傳統工藝,融入在這地方跟社區裡,所以我們可以創造出很多不一樣的提琴。」

一塊塊看似平凡的漂流木,得經過100多個小時的手工製作,才能完成一把琴,當竹科工程師返鄉為民服務,遇上全台趴趴走的小提琴演奏家,水庫漂流木在大埔鄉得到新契機,從此變成大埔三寶之一。

年輕村長翻轉偏鄉 漂流木小提琴成嘉義大埔新特色

音樂老師黃聖彥表示,「漂流木小提琴製作時間大概需要120個小時,如果勤快點就可以快一點做好。」偏鄉的孩子會拉琴,還會用漂流木做小提琴,不但漂流木有了春天,也在遙遠的大埔偏鄉,打造美麗樂章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深偽換臉」網路風行 國際名人巨星都曾被惡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