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數據揭北市打疫苗量能墊底 專家怒轟柯文哲:打悲情牌只會凸顯團隊無能
毒物專家招名威就疫苗量能爭議,譴責柯市府,「真的不要再有種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,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全台持續施打COVID-19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開轟,中央第12輪疫苗分配「規劃有問題」,北市開出21萬劑量能、卻有41萬人來預約,提升為26萬劑後,有18萬人登記。結果,指揮中心19日公布六都開設接種量能表,北市僅開設3至4成墊底,其餘都有7至8成。毒物專家招名威對此譴責柯市府,「真的不要再有種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,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葉毓蘭酸謝志偉「吐血變第二個李應元」 網友怒嗆:沒水準到了極點

柯文哲開轟,第12輪北市第一階段開出疫苗量能21萬劑,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,「這樣一定會出問題」;第二階段北市量能提高到26萬劑,結果中央卻找18萬人來登記,根本沒規劃。指揮中心則秀出六都開設接種量能表,其中,北市僅開設3至4成,其餘則有7成至8成。

對此,招名威在臉書發文問,為什麼台北市「又」聽說有人約不到疫苗?根據指揮中心說明,過去實際預約人數達到符合預約人數的8成,等於是各縣市都可開設約8成接種量能。

而第12期第一階段「台北市」自行設置預約接種量能,BNT疫苗為56,672人(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0%)、莫德納疫苗為21,607人(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20%),以及AZ疫苗為62,700人(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9%),均未達到8成。指揮中心已經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,於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。

招名威指出,所以,很清楚,中央沒有不協助北市疫苗施打問題,台北市市長想要自己搞預約平台,搞到最後還說是唐鳳不肯開放平台、中央不肯協助?「大家都很努力,真的不要再有種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,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」。他直言,看到這種負面的新聞實在是無法苟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起變天!北部、東北部連3天大雨 氣溫將下探19°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