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版「越獄風雲」影片曝!北朝鮮囚犯「飛簷走壁」逃脫中國重刑犯監獄
一名北朝鮮囚犯成功越獄中國吉林監獄,獄方正全力追捕。(圖/翻攝自河北大小事微博、Asasasas Czxzxz youtube )

國際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中國關押重刑犯的吉林監獄傳出逃獄,18日晚間6點多,一名北朝鮮籍犯人靠著「飛簷走壁」成功翻越6公尺高牆脫逃成功,他被監視器錄下矯健的身手,徒手爬出牆外後逃逸無蹤,有消息稱,這名嫌犯熟悉武器操作,是一名極度危險的「前北朝鮮特種兵」,目前吉林市公安局已發布懸賞通告,動員大批警力追緝。

更多新聞: 馬雲現身西班牙引揣測 習近平大刀揮向「金融債務清理」謝金河揭背後盤算


真人版「越獄風雲」影片曝!北朝鮮囚犯「飛簷走壁」逃脫中國重刑犯監獄
朱賢健樣貌曝光。(圖/翻攝自河北大小事微博)

吉林監獄19日上午發布懸賞通告,指出逃獄罪犯名為朱賢健,他利用收工時間,攀爬雨棚翻至監牆,強行脫逃,目前下落不明,吉林監獄稱,朱賢健為北朝鮮人,1982年10月13日出生,身高160公分,臉部特徵為單眼皮,瓜子臉,小眼睛,警方也釋出了照片通緝,懸賞人民幣15萬元(約新台幣65萬元),要求目擊的民眾立刻通知。

真人版「越獄風雲」影片曝!北朝鮮囚犯「飛簷走壁」逃脫中國重刑犯監獄
朱賢健成功越獄後,迅速狂奔。(圖/翻攝自Asasasas Czxzxz youtube )

如今朱賢健越獄影片在網上瘋傳,其中一個監視器畫面顯示,穿著獄服的朱賢健當時獨自一人在戶外走動,被獄警發現後立刻拔腿狂奔,他光著腳快速攀爬上約有6公尺高的遮雨棚欄杆,隨後一躍而下,朱賢健稍作整理後,便快速奔跑,瞬間消失在鏡頭裡,動作一氣呵成,相當敏捷。

根據中國法院裁判文書網顯示,朱賢健2014年因偷越國境罪、盜竊罪和搶劫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3個月、罰金人民幣1.6萬元,刑滿後將被驅逐出境。服刑期間,朱賢健還在2017年和2020年2度獲得減刑,準備在2023年8月21日釋放出獄。

中國吉林監獄為該省5大重刑犯監獄之一,獄方目前並未針對朱賢健身分多做評論,僅稱「正全力追捕」,而微博帳號「衝鋒號角」指出,朱賢健原是北朝鮮公民,龍北炭礦工人,住在朝鮮咸镜北道京原郡,是北朝鮮特種部隊退役士兵,熟悉武器操作和使用,極具攻擊性和危險性。



更多新聞: 「0負評妝容」粉絲敲碗求教學 歐陽娜娜重現「富家千金妝」收服全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