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小粉紅玻璃心碎!黃明志因盜版猖獗走上辱華路 網友笑評:不用再防了
張堯表示從黃明志、陳芳語早期的活動來看,都是對中國非常友善的,但在受到各種攻擊謾罵、甚至侵犯人權的經歷後,讓他們漸漸放棄中國夢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與女歌手陳芳語合唱的新歌《玻璃心》,推出才短短5天,點閱率已飆破700萬次,持續霸佔YouTube的音樂發燒影片排行第1名,氣勢非常驚人,而目前定居加拿大的YouTuber張堯表示,從兩人早期的活動來看,都是對中國非常友善的,但在受到各種攻擊謾罵、甚至侵犯人權的經歷後,讓他們漸漸放棄中國夢,轉而走上「辱華」之路。

更多新聞: 「羅一鈞被誤認成呱吉」笑翻王美花 網羨:部長笑得像丈母娘

黃明志在2017年與王力宏合作一曲《飄向北方》,成功打進中國市場,迄今累積了1億8千萬的點閱率,成績相當耀眼。張堯指出,原先,黃明志對於中國人非常友善,對於中國市場,更抱著很大的期待,甚至差點就要與中國經紀公司簽約,然而,在武漢肺炎爆發後,黃明志曾痛批大馬政府的防疫政策,卻被小粉紅攻擊「歧視中國人」,無端備受指責、加上中國盜版猖獗等因素,讓黃明志被逼得走上「辱華」之路。

「音樂歸音樂」太難!中國發展備受限制 她:黃明志陳芳語走上辱華路
黃明志與陳芳語原先對中國也相當友善,但在受到種種不公平待遇後,漸漸放棄中國市場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同樣走上「辱華」之路的還有陳芳語,出生自澳洲墨爾本的她,在2010年,參加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的踢館賽一戰成名,更因《愛你》一曲紅遍全亞洲,曾經也對中國市場抱著期待的她,2018年為了參加中國選秀節目,不惜推掉台灣的活動,但到了當地,才發現上了賊船,不只住在選手宿舍裡毫無隱私,連使用手機的權利都沒有,而持澳洲籍的她,還要被逼著說自己是中國人,種種侵犯人權的行為,直接打破陳芳語對中國的美好幻想。

「音樂歸音樂」太難!中國發展備受限制 她:黃明志陳芳語走上辱華路
張堯表示,在專政體制的統治下,任何人都會被迫做出選擇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,消費市場龐大,每位演藝人員或多或少都期待能赴當地發展,然而,在專政體制的控制下,從來不可能「政治歸政治、音樂歸音樂」,往往都得被迫做出選擇。網友紛紛為兩人打氣「支持自由民主」、「放心這首歌絕對不會有盜版」,甚至有人歪樓大酸「羨慕小粉紅有人幫他們出單曲」。


更多新聞: 仁武女嬰送托重傷身亡 姑姑悲慟發聲:記得回來當我們的小公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