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城中城大火遭國民黨告發瀆職 陳其邁:所有責難我承擔
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將前往監察院,告發他瀆職,陳其邁表示「所有的責難我會承擔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,今天舉行頭七法會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再赴高雄市立殯儀館悼念罹難者、慰問家屬。另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將前往監察院,告發他瀆職,陳其邁表示「所有的責難我會承擔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柏惟高鐵睡覺遭公審!他看不下去怒批:到底人的心理是要多扭曲?

陳其邁上午受訪表示,今天是城中城大火罹難者的頭七超渡法會,上午由道教儀式進行超渡等儀式,下午由佛光山進行超渡法會,此次46位罹難者的家屬,目前為止有45位在台灣,他皆已親自表達慰問。

陳其邁指出,罹難者中有3位中國籍配偶,其中1位在台灣有親人,昨晚在中國的親人已抵台,也會安排家祭儀式,並符合台灣相關防疫規定;另1位持有永久居留證,家屬明天抵台;另1位為有身分證的中配,在中國的親人將其後事委由在台灣的前夫代辦。另有一位罹難者的親屬可能會從美國回台,市府也透過外館協助返國相關事項,機票、旅費和生活安排都會負責。

截至目前,城中城大火仍有11人住在加護病房、16人在普通病房,總計27人住院中。陳其邁說,加護病房患者的生命現象都還算非常穩定,也逐漸康復中,會請醫療專家小組特別針對這些人提供最好照顧。

陳其邁也說明,市府正進行城中城家屬和住民相關生活安置計畫,火警中年紀最小的傷者8歲女童已出院,和媽媽暫時住在旅館,這2天帶他們去看幾個住處,希望安置後趕快解決女童上學、生活居住等問題。

捐款方面,陳其邁指出,累計至今早9時,共有6561筆捐款、1億5168萬元,相關規劃待罹難者後事處理完後,立刻向外界報告,包括罹難者慰問、生活安置到傷者重建,未來經濟支持,市府都會負起責任。

另外,國民黨立院黨團認為城中城大火有管理疏失,今天上午將前往監察院告發他瀆職。陳其邁回應,作為大家長,「照顧市民是我責無旁貸的工作,所有的責難我會承擔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市打疫苗量能墊底 陳時中:其他五都做得到 相信北市也能